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幸福的話


當我告訴一個女性友人年杪將到希腊與愛情海時,她的眼中突然閃過一絲艷羡,沖口而出:!你就好啦!不過,很貴的喎!誰出錢請你去?

我告訴她:我自己出的血汗錢咧!我不需要人家出錢請的啦!

接著,她開始埋怨她的另一半只是一個上班族,月入數千令吉,要供房子,根本無法帶她去她朝思暮想的愛情海,如果他從商,該多好……

我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為什么你們不能各付各的呢?這樣他才不會負擔太重啊! 而且你們若兩個人去旅行,為何是由一個人付費呢?埋怨他只是一個上班族,,對他有欠公平.我也是上班族啊.只要精明理財,工作勤快些,平時省吃儉用,愛情海近在咫尺.再說,房子兩人聯名,兩人共住,為何只由他一個人供房貸呢?

她說:他是男人嘛,他娶我當然要付這些費用啊!妳看那個誰誰誰,幾幸福!

她繼續說著她的夢想,也繼續說著現實.

于是我告訴她曾經有男生跟我說,很多女生夢想太多,卻又不願努力, 往往眼高手低,兩個中西情人節,一個生日,幾個什么交往紀念日,結婚紀念日,數百元的禮物少不了,如手機,mp3,手表.名貴包包等等有的沒的…除了這些大大小小的節日,平時若他的另一半不小心看中什么,又或者心血來潮想吃什么,看她裝出那一幅很想得到的的可憐樣子,明知這是耍詐,但最後還是縱容她,滿足她的要求,于是,他的積蓄又少了些,做男人太累了!

如果真的很想去一個地方,平時可以省些衣鞋費用,兩人一餐吃15元以內就好,面對物質誘惑有一定的自律,更遠大的理想都能達到.

我不知道她回去之後,會不會埋怨她的另一半沒出息,,還是一幅楚楚可憐的"德性"軟硬兼施,或連哄帶騙要她的另一半放下工作,出資與她共赴愛情海.

一昧休手旁觀,等待別人賜予的女人,如同仰人鼻息,記得<<情書>>裡有一句歌詞:等待別人給幸福的人,往往自己都不怎么幸福

幸福,是靠自己努力,才能得到的,當看到別人臉上洋溢幸福與一臉成就的同時,別忘了他人不懈的努力,也別自怨自艾不幸福,試問,你為幸福付出過些什么?

4 comments:

爱美丽 said...

或许女性友人觉得这是爱的表现,我虽然很想去,但是还是不舍得。尤其是想要拥有自己的房子时,这些仿佛变成奢侈的消费。
自给自足是快乐,但有时候也需要制造惊喜啊!

queenny said...

爱美丽,
房子才是最实在的,你的决定是正确的.
房价只会越来越贵,
毕竟,旅行的景点还是有替代方案,
尤其是美丽的海岛处处有.
对於她,我认为爱不应该只有一方表现,
而是双方齐心合力付出,
不然惊喜只会变成一方“惊”,另一方“喜”了喔

爱美丽 said...

对啊,旅行也是丰俭由人,去不成爱琴海就去热浪岛啊,也是一样的蓝天白云。

queenny said...

不只热浪岛有云,
你也是一片也云呢!
若每月存500元作旅行用途,
我想一年半后,
就可以成行了。
海琴海会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