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张世明,这个名字在我初中一时就嵌在脑海中。
因为他和我同岁,我上初中一时,他則在芺蓉某独中求学不到数月,就因为异常的天赋,直升大学先修班!
雖然我們不同學校,不過由于他紅遍全國,老師常常都會提起他,關于他的聰明,關于他的才智。 当年的他,在父母陪同下频频曝光,照片中他的父母,却比主角来得意气风发。而张世明腼腆,可爱,虽然双眼不算大,却烔烔有神,又有几分幽郁,加上他那神童的光环,是我们当时可望不可及的偶像,私底下,我们这群女生,应该还有些许迷恋吧!
後来,我还在中学为数理抓破头,他就已经进入美国顶尖的麻省理工学学就读,哗哗哗!!
再後来,他拿到博士学位,我仍在“由你玩四年”University。
据说不久偶有传出他生病的消息,我都会特别留意。
如今,他就这样走了。没有疾病,却走了。
走得让大家都难以割捨。 有时候,小孩常常因为大人们的虚荣心作祟,而在无知与稚气的情况下被摆在太阳底下曝晒。
问题出现了,大人们却自以为是的将外界的关心当作取笑,进而对所有人采取怒目相向的态度。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除了声声发自内心的感慨与惋惜,应该没有人会冷嘲热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