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寫意,滿足

丁亥年伊始,我賦於自己新生。

生活過得越發充實,意義深遠。忙碌,但卻開心,滿足。

雖然我依然過著異於常人的工作生態,

頂著晌午的烈日上班,踩著月光回家,

等著我回家的,是一本本借來一讀即欲罷不能的書籍,

偶爾寫寫文章,上上網。

如今,偌大的家裡又多一個新生命,

她是我魂牽夢縈,觸動心中的那根“弦”。

我終於提早圓了買鋼琴的夢,

憑著自己一雙努力掙錢的手,

換回這一台黑色鋼琴,

每個鍵,都有我血汗的印記,

於是,我開始打點一切,

要回早已還給老師的樂理,

耕耘父親賜予的天賦,

我要讓十指在黑白分明的琴鍵上盡情飛舞,

讓那琴音充滿殷盼已久的心房。

有琴有書有網絡的日子,

恐怕自己更像歸隱的古人了,

如今更可以理直氣壯的不屑一顧人聲鼎沸的商場百貨,

懶管人間斗爭,不問世間喜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