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算出真相


那幾天回怡保老家休假,也順便陪伴一個丈夫搭上北方姑娘,目前身懁六甲的女性友人。
這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還有比連續劇更高潮迭起,曲折迷離的寫實故事。

那天早上,我如常陪她處理她的事情,她一臉無助的告訴我她丈夫已經數周沒回家,
她想離開這個傷心地,向丈夫要一筆錢,離婚,再到外坡闖天下,
於是我建議她最好聘請私家偵探搜集丈夫外遇的證據,
再辦離婚手續,以獲取贍養費,充作日後兩個孩子的教育費。
結果,她竟然告訴我,她沒有和丈夫注冊結婚,只是行傳統的華人婚禮。
天啊!五雷轟頂!我一陣暈眩。
想不到這個世紀還有如此愚昧無知的女人!
她認為,他在三年前敲鑼打鼓,風光地將“挺著肚子”的她迎娶進門,
有他的親友見証就足夠啦,那一紙婚書,有那么重要嗎?
而且注冊要預約,挺麻煩的。
結果我在車上忍不住痛罵她的愚笨,
要是他丈夫在這段日子跟北方姑娘注冊結婚,
則在法律上,她什么都不是!
再說,注冊會比華人結婚儀式的繁紋縟節(安排酒席、名單,出閣的系列儀式)以及拍婚紗照的從預約、拍攝過程、到選照片等麻煩嗎?
這么麻煩的事都照辦了,還會嫌一個注冊嗎?
這根本就是好大喜功,讓虛榮心蔽塞了大腦,
方會看不清,想不透!
結果她梨花帶淚,我不知道那些淚是為她自己的愚昧而流,
還是為我的怒不可遏而流。
看到她的無助,雖然我明知道她是基督徒,
但我還是建議她去見一個我認識的紫微斗數老師,
或許對方可以給她一些指引。
結果,這一算,竟然讓我們晴天霹靂!
老師注視命盤良久,我們少語,以免露破綻,
老師直接了當說了她的個性,何年開店生意連年虧損,她均用力點頭稱準,
更驚人的精準在後頭!
老師斬鐵截釘的指她生得一條二奶命!
老師指她的丈夫早在久遠以前已在外頭有另一頭家,而且還有幾個孩子!
對方才是正印,她才是所謂的二奶!
她直呼不可能!她是名媒正娶的,也拜見了男方的親友,
如果真如老師所說,則男方的親友,甚至元配豈不大鬧婚宴!
於是,老師請她回去向親友查個清楚。
於是,我建議她第二天到婚姻注冊局查明。

次日一早,她來我家,叫我不必陪她去注冊局,
因為她已經問明她的小姑(丈夫的妹妹),
小姑告訴她,她丈夫的确在十多年前奉子成婚,
元配為他生了四個兒子,最大的17歲,最小的也唸小二!
元配在朋友婚宴當天,派了私家偵探到現場拍照,
只是後來在她丈夫的威迫利誘之下作罷!

她一直以為自己是元配,面對丈夫與北方姑娘的交媾而聲淚具下,
如今因為自己的愚昧懵懂,竟也成了第三者,
不但破壞別人的家庭,害慘了自己的一生,更禍及兩個無辜小孩,
實在情何以堪?

我問她:要告丈夫騙婚嗎?
她不語。
她問我:她丈夫會不會和北方姑娘成立第三頭家?
我無力。

誠以這篇文章奉勸女性同胞們戴眼識人,
不要輕易的被金錢與華而不實的這些那些所蒙蔽,
切身的法律常識一定要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