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看她解答爱情

逢周三必看悄凌信箱。
喜欢她的为感情与家庭问题的解答方式,
似是早把人性的丑陋看得通透,
笔锋尖锐凌厉,总是一针见血,
短短数行字,却字字珠玑,
句句道理,令人叫好。
转自南洋副刊:
悄凌:您好。

我有个交往4年的男友,他对我无微不至,事事顺从,从不嫌弃我任何缺点,4年来陪我走过了许多风风雨雨,可是我却对他仍有不满。
我们的家庭背景相差很大,从刚认识他开始,我就知道他的家境贫苦,他要担起养家的责任,这我是可以理解的,但我却觉得他计较得过份,从不为我家人出一分一毫的钱;他的想法偏激,说的话多半是批评;他不太爱说话,有时会十问九不应;他的脾气不好,一不顺心就会摆个黑脸,即使是长辈都一样。
我家人对他处事的态度一忍再忍,因为毕竟是我的私事,但我看得出家人对他实在不满,而我也会觉得难堪。
唯独对我,他就会温柔体贴,有求必应。
后来,有次他对我家人发脾气,我忍无可忍提出分手,但在分手后我却想念起他的好,一想起他对我的种种宠爱呵护我就觉得不舍,他是个很懂得爱我的人,只是不懂得与他人沟通,不懂得爱其他人。
我好烦恼,很矛盾,希望悄凌给我一点意见。
烦恼妹上

悄凌解答:
没受胎的蛋,不管孵多久都孵不出生命来。
4年风雨并没把你们的爱情洗出个模样来,

因为你们的爱情正是一枚不受胎的蛋——谈情说爱,要交心,
可你交出来的不是心,是一张账单:清算他的过错、点算他的罪状。
如果你也交出心,便会留心他为何不能爱屋及乌;
会不会是你家人不小心向他摆出“憎人贫”的嘴脸伤了他自尊心?
你自己不也有嫌贫之心?
一方面说理解他担起养家重任之苦,

一方面又怨他从不为你家人出一分一毫。
你家人对他不满,他自然不屑巴结乞怜!
你认为他懂得爱你,可惜你并不懂得爱他,

你并不能与他沟通。 应该让他谈谈他心中感受,
应该帮他解除对你家人敌意。
在一起4年,你早应该明了家人与他为何如同死敌。
如果真的不明所以,枉他爱你一场!
不要做一个情伤白痴,一问三不知。

13 comments:

Ohbin said...

那里看? 回答的很好哦! 一针见血。尤其喜欢“没受胎的蛋,不管孵多久都孵不出生命来”这句。

红豆小丁™ said...

我也是有类似的问题,但我的没那么严重。至少Nemo鱼脾气还好咯!btw,where to see ah???

queenny said...

Ohbin
哈,要追看,就得每周三买南洋商报来看了,
在副刊版.
据资深同事说,悄凌的文笔乃文坛一绝,
言简意骇,我最爱看她解答问题了.

红豆小丁™
唯周三的南洋商报副刊有也。。
呵呵
你的Nemo脾气好也很难得啊。。。。
要好好珍惜喔。。。。

died said...

朋友,到我的部落格去。。。 把此闻传出去。。。或看看有任何记者到金马伦调查看看。。。实在忍不住。。。如有证据,必须告发这班害群之马!唉!失望兼痛心!

queenny said...

我也有聽說一些小販把塑膠桶放到油鍋混合食油一起炸,這樣他們賣的食物會比較脆。。。。
若真的如此,實在缺德。
要當場人贓并獲也非易事,
希望目擊者把照片或炸塑膠桶的過程拍下或錄下,再傳到報館,這樣會比較容易。

Anonymous said...

解答的很好。
我的朋友嫌她男友貧,
嫌她男友不能給她吃好穿好到處玩,
然後分手後又後悔,
因為她男友對她很好。

Unknown said...

盲目追求爱情,只会享受甜谜时刻,交往四年,只有责怪与不满,未曾尝试解决问题,作为伴侣所需做出的责任。在爱情的世界里,总不能忘记现实的角色,很多事情还是要两人默默耕耘的。

queenny said...

MAY
我想,你的朋友不懂得珍惜這么好的男人,
分手是最好的方法,
若你的朋友霸著他,有時又嫌他窮,
或者給氣他受,
對他更不公平.
她放手,外頭大把女人等著要這個好男人呢!
好男人應該留給懂得疼他的女人.

TC Life Notes said...
很喜歡你那句:很多事情还是要两人默默耕耘的。

heimama said...

悄凌的文笔真的很好, 她写的女性文章不论是小说散文或小品, 都很好看。可惜近年已很少看到她的文章。
我庆幸自己曾是她的下属,虽然时间不长, 可是获益良多。

queenny said...

heimama
欢迎光临!
好羡慕你能够成为她的下属,
当我进报馆时,
她已经离开了.....
你是在哪里和她共事过的呢?

Ohbin said...

和亦舒的小说“寂寞的心俱乐部”很类似。

queenny said...

嘻嘻,
雖然亦舒有名氣,
我沒看她的作品,
我是看瓊阿姨的小說長大的。

砖泥 said...

总是在失去以后才想再拥有
如果时光能够再倒流
总是在离别以后才想再回头
不管重新等待多寂寞

我们总是在时过境迁以后
才明白当初做的是一个不智的决定
奈何很多时候皆因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