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登山與看海

有人邀我 6月去沙巴州爬神山,不過我拒絕了。

如果邀我看海,我想我會一口答應。

因為我喜歡海,多過喜歡山。

海,平易近人,觸手可及;

山,高高在上,遙不可及;

海,可納百川,有容人之量;

山,越高越險峻,巔峰狹窄,唯一人獨尊。

有人喜歡登山,征服一個又一個山頭,

挑戰一個又一個巔峰,

享受居高臨下的征服感與欲望感,

因此才會有許多人不擇手段往上爬,

把他人踩在腳下,利用權位一顯霸氣與滿足勃勃野心,

或許對他們而言,

只有會當凌絕頂,才能一覽眾山小吧!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很深澳,
最后一句不明白.

爱美丽 said...

期待分享你的爱琴海。。

js said...

我也喜欢大海的宽阔……

queenny said...

angmao
喔!那是出自杜甫的望岳,
意指一定会登上山峰,才能一览大大小小的山。

爱美丽
其实爱琴海并没有想像中美丽,
太阳出来时,她可以很蓝,
当太阳躲在乌云背后,
爱琴海和南中国海无异,
而靠近港口的爱琴海,
还有垃圾呢!

js
对啊,面对大海时,
心情特 别愉悦.

小女人 said...

我不喜欢山,也不喜欢海。
因为,我怕晒。
多没意思。。。。

Ohbin said...

我有个很壮的男友,爬神山,脚抽筋加上肌肉僵硬,回来还用了好久的拐杖。我连想都不敢想,到时咔在一半不上不下,我就真的晕晕晕!

但是,我有个同事,爬了不下十次的神山,而且,她比我还要竹竿哩

died said...

我两者都不喜欢。。。山太高,风险高,自己一直都怕高,有蛇,虫。。。海也恐怕,海浪太高分分钟会把船打翻。。。海底有鲨鱼,剑鱼。。。还有奇奇怪怪的海底物。。。全都没有安全感!

queenny said...

小女人,
我也怕晒黑呢!
但面对大海时,
就忘了一切...
回来才发现黑了!
不爱山也不爱海,
那你都喜欢什么呢?

Ohbin啊...
我也好怕卡在山腰,上也不是,下也不能...
因为我曾经在怡保的万里望山试过...
怕死了...

queenny said...

聪明的青,傻气的绿!青的方向,绿的决定!
天啊,你还真的想得好多耶.....
我倒没想到海中有这个那个....。

小女人 said...

哈哈,我很没个性,我喜欢shopping。。。。。

queenny said...

小女人
多數女人都喜歡血拼的啦。。。。
呵呵呵

Unknown said...

我喜欢征服,不管海,还是山,毕尽是地球的一份子,目的不只是玩玩,而是探讨身边的每一事每一物。活在这个世界,也得从不同的角度看世界,无形中让你在不同的角度看人生。未曾看过和感受过,了解和领悟,只能与井底蛙平起平坐。

queenny said...

TC Life Notes
原来你有这么高的志气啊!
我不喜欢用征服两字对待有生命的东西。。。
征服,充满侵略性,还有勃勃野心,
多少人到达巅峰,
却拿捏不准,失了分寸,
以致是是非非,纷纷扰扰。。。。

砖泥 said...

对我来说:
爬山,是对自己毅力和精神力的考验。
但是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海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