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今宵多蒸粽


對我來說,
新年可以不吃年糕,中秋可以不吃月餅,
端午節卻不能不吃粽子。
記得在台北唸書時,
窩心的台灣同學們總會給我帶來粽子,
我把粽子當正餐,
兩天就解決了十幾個粽子,
真是超誇張。
如今身在大馬,
每年只要端午節沒回老家,
沒機會嘗到母親裹的絕世好料粽子,
我就會請同事欣芝代買粽子,
她家婆是裹粽高手,
肉彈餡美,不惜下足食材,
眉豆,兩片大香菇,兩粒栗子,咸蛋黃,大块肥豬肉及蝦米,
簡直就人間极品,
因此平時也做外銷,每個3令吉50仙,
在吉隆坡來說,簡直就物美價廉了。
最重要的是,這些粽子都是HOME MADE的呢!
曾經在路邊買過一個4令吉的粽子,
裡面除了算得出幾顆的眉豆,一片小香菇及一小块肥豬肉外,
就是整團糯米,真是騙吃!

14 comments:

Unknown said...

3块半都很便宜下,我那天买的一粒都4块半钱。发觉你很多文章的标题都想到很好。

sock peng said...

现在的粽子这样贵了??
平时很少买
不知道行情

阿琳 said...

今年我也是吃了很多粽子,我妈裹的棕最好吃,三叔母也裹了一些给我们,我妹夫看到有人卖上海棕又去买了一些...这几天呀,早午晚餐都是粽子,够夸张的。

爱美丽 said...

今年还没吃。。。

js said...

以前在家一天吃10粒咸肉棕,现在收敛多咯!哈……

kevin tham said...

好像吃哦。。

十六 Keaton said...

我媽賣4塊哦
3.50夠賺嗎?
我幫我媽算
4快錢賺不多哦

booboofish said...

我的端午沒粽子也
怎麼辦?

Wake Up Studio said...

homemade得怎样都好过外面卖的

我也是每年不管肥胖的问题。。。都一定要吃很多粒才可以(其实也没差)呵呵呵呵

我特爱吃咸蛋的。。。我叫我妈妈包几粒里面80巴仙是咸蛋。。。20巴仙是其他料的给我
他都不要。。。。
真是不疼我。。。kekekekeke

一旧饭 said...

今宵多蒸粽??? 好!!! 哈哈哈哈..

红豆小丁™ said...

像我那么一个杀手...opss....游子,就买粽子应节咯!我妈其实不会裹粽子的...

queenny said...

给:teckfatt
欢迎新朋友!
其实那个题不是我发明的,
数年前就有人用了。

给:sock peng
KL的粽子都要3令吉50仙以上,
而且馅的丰富与否也要看价钱呢。。。

给:阿琳
我也是呢!粽子当早餐也当宵夜。。。
胖死了!

给:爱美丽
呵呵,今年不吃没关系,
你的相片拍到这么美,
又是新婚,有情喝水都饱了。
嘻嘻

给:JS
哇!一天10个!幸好你不会胖。。。。

给:kevin tham
美国也有呗。。。。可能贵一点。。哈哈

给:十六夜真人
3令吉50仙是朋友价,
你妈妈卖4元也不高了,
很多地方都卖4。50元了。。。

queenn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queenny said...

给:booboofish
纽西兰应该有华人卖粽子吧?
你明年回来我请你吃。。

给:北西八地
哇,80%咸蛋会咸死也!

给:一旧饭
哈哈,这句话我几年前看过,
真的很有创意。。。

给:红豆小丁™
现在很多妈妈都不会裹粽子,
无所谓的,买更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