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請收起那囂張的臉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一連數周,
氣溫從摄氏32度直線飆升至38度,
平日坐在風涼水冷的辦公室工作還冷到得披外套,
根本不察覺晌午外頭火傘高漲,艳陽高照,
唯在夜裡才驚覺天氣異常燠熱,
有同事熱到從床上睡到地上,再從地上睡到床上,
仍揮汗如雨,
而咱家即使風扇開到2號,
仍汗流浃背,輾轉難眠,
這時氣溫越高,蚊子則越樂,
熱到半死再累都難以入眠,
還得忍受惱人的蚊子嗡嗡纏繞耳邊,
乘我不备之時偷襲腳板與手掌心,
這裡親一親,那裡叮一叮,
抓則GELI,不抓則奇痒難耐,
結果一連數周沒有一個晚上睡得好。
現在正值五月天,
氣象局說毒辣的太阳將持續囂張到九月!

11 comments:

八十分的生活 said...

回去...我唯一怕受不了的是天氣..
現在這裡己經是夏天了..
可是現在溫度才10C...
今天最高溫也才18C...
sighs

tunadolphi said...

马来西亚确实很热,这里步入夏季,但还是好像秋季一样冷。
哦,你打算去芬兰?好可惜我今年是走不开啦,明年的话可以安排,你看如何?(预产期在9月底)
如果你们夫妻俩打算来欧洲度蜜月,欢迎你们来苏格兰哦!

Wake Up Studio said...

很热吗/?
我这几天都睡在酒店。。。
每天都被冷醒哦。。。
(我才是应该收起嚣张的脸那一个)
kekekekeke

booboofish said...

最討厭的就是蚊子叮你的腳指頭 很難受!

queenny said...

給:八十分的生活
夏天只有10度??
那冬天幾度?

給:tunadolphi
明年把臂共游,我也好想,
要向蕭先生問準。

給:北西八地
欠扁!
哈,這兩天太阳終于收起臉來了!

給:booboofish
對咯,真的很GELI,
喂啊,紐西蘭應該沒有蚊子吧?

爱美丽 said...

风扇才开2号?我的已经扭到5号了。。

Janelle said...

我家已经不能顶了,去订了两架冷气。结果要安装也要排队等两三天。。

booboofish said...

我想紐西蘭人應該不知道蚊子是什麼樣子吧?我到現在還沒見過,可能天氣冷吧

八十分的生活 said...

冬天喔?
零下十幾度吧...
加上風的幫助,會感覺到零下二十度吧 ><



booboofish,
我也是好久沒有被蚊子咬了...
上一次看到時,是民國十二年時..

蠢女人 said...

近來都有下雨,比較好了吧?

queenny said...

給:愛美麗
搞不好你要多添一把站扇,
我家的昰站扇,沒有5號,
也不敢開到3號。。。

給:janelle_l
嘩,那么最近電兽店生意一定很好了。。。。

給:booboofish
不是吧?紐西兰也有夏天的丫?夏天也會有蚊子丫。。。

給:八十分的生活
台灣冬天都十幾度了,
密芝根靠近加拿大了耶,
而且還下雪,不只十多度吧。。。。
哈,若你很久沒被蚊咬,
恭喜你,這些日子快到了,
等你8月去新加坡生活,
就知道了。。。哈哈哈

給:蠢女人
最近幾天好多了,
前晚刮大風,
卻一夜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