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老板級的禮遇


拖了幾個星期,今日終于心甘情願呈報所得稅。
原本打算像去年一樣,在BE表上填一填,
再丟進稅收局門口的大信箱。
后來权衡了今后報稅的利幣,決定選擇電子報稅E-Filing。
一直以為電子報稅程序很复雜,尤其担心電子報稅中途斷線,
到時就得從頭做起,費時費力。
不料从我踏進KELANA JAYA稅收局開始算起,
到成功報稅,整個過程不到半小時。
而且稅局官員笑容可掬,誠恳有禮,工作勤快,有求必应,隨傳隨到,
跟多數政府部門裡肥大兼好吃懶做的黑面神官員有著天渊之別。
由于我是第一次電子報稅,因此需要到柜台注册,
向官員報上身分証后,對方即打印一張含有PIN NO的電子報稅表,
然后溫文有禮的要我向駐守電腦室門口的警察叔叔拿號碼,
即可等候報稅,不到五分鐘,警察叔叔即高喊263喚我進去。
裡頭少說有二三十台電腦,其中一位稅局官員上前迎接,
並耐心教我開啟網頁,輸入PIN NO及個人資料,
再輸入上年薪,扣稅项目,包括公积金與医药保險等,
就在彈指間,電腦即自動換算須稅額!
最后,自然是打印報稅單供收藏,
即使往后七年內被追稅,
也可作為呈堂証供。

17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你还特地去柜台用电子报税啊?
我看我明天要交了,在家里的电脑弄就行了。

阿琳 said...

电子报税真的超方便的,最重要的是e-filling在一个月内就能拿回多预扣的钱了!good!

js said...

是不是觉得很容易咧?!那天我才在家里上网报税呢!

動 Orson said...

現在流行追tax..lol

爱美丽 said...

我也是在家里报的。。省时~~
可是,电子报税真的这么容易拿回预扣的钱吗?

北西八地 said...

oo ....
报税真是麻烦的东西。。。。

可以不要报吗??
kekekekek

queenny said...

给:Invisible
其实我是打算去税局检查我之前所欠下的税额,
后来想到反正都去了,
就顺便一次过搞定它了。
下次我也要在家报税了。。。

给:阿琳
我也吓到,想不到如此如此快速方便呢。。。

给:JS
原来大家都网上报税。。。
我还真原始,今年才开始。。。

给:動
哈哈,看来你是被盯上了吧?

给:爱美丽
退税快不快就不得而知了,
琳琳说一个月内就拿到。。。

给:北西八地
你最好快快报,
不然你那天大红大紫,
税官就会以你红了后的收入水平,
来追你以前的税。。哈哈

一旧饭 said...

我啱啱搞掂, 争D忘记咗添!

kevin tham said...

恭喜你。。是大马1百万缴税人口里的其中一名!!!!!

queenny said...

給:一旧飯
今天是繳稅最后期限,
趕得及就好了。。。

給:kevin tham
無所謂啦,才繳鷄稅甘多。。。。。

kevin tham said...

也是值得庆祝嘛...

华松格 said...

学好电子报税,还可以帮人filing赚点外快。

queenny said...

給:kevin tham
說得也是,
我國受薪者的薪水未達繳稅最低標準大有人在,
有得繳稅總比沒得繳要好。。。

給:华松格
欢迎光临!哈哈!你好厲害,
一想就想到多一個賺錢的途徑。。。
前途無量啊!

蠢女人 said...

queeny,

i started e-filing last yr, quite efficient, so as this yr, but must do it 3 weeks before, avoid jam of traffic....internet down......

queenny said...

给:蠢女人
嘻嘻,所以我选择到当局电子报税,
明年就可在家中报税了...

蠢女人 said...

queeny,

dont e-filing at last mins....i read from paper, the system jam coz everyone wait for last day....

hahahhahahha!

queenny said...

给:蠢女人
你真是好国民,我还拖到23日才e-filing...
幸好还很顺利,要告别填表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