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望鐵鳥


每回聽見一陣陣的隆隆聲,
總會抬頭仰望天空,搜尋鐵鳥踪跡,
尤其搬到BUKIT RIMAU后,
距離國際機場只有40分鐘路程,
因此經常有機會近距離看到天空的铁鳥,
不管是卯劲高飛還是放慢速度徐徐下降,
只要抬頭就能看見飛機的標志以及窗口。
記得孩提時候,家裡離機場有段路程,
每當聽見隆隆聲,總會衝出家門,
對著遙遠高空上的小不點高喊:
"飛機飛機求你下來載我!”
N年之后的今天,飛機坐了N次,
經历親友的離離合合,
再看飛機,卻五味雜陳。
有喜重逢,更多時候是傷離別,
所以多年来都避免送機,
接機,則高興都來不及了。

8 comments:

js said...

不喜欢送别,那种感觉太伤感了……

Anonymous said...

我20几岁还没有坐过飞机,
wu....wu...

想飞的人

sock peng said...

送机有2种心情
第1,送亲友去旅行,希望他们旅程愉快
第2,送朋友离开国家的话,我很想他们快点回来

Nihcymmot said...

I agree... somehow airport is a place with happiness and sadness. I am pretty sure many people have the same feeling when they read about this, that includes me.

queenny said...

給:js
對咯,所以我都避免送別。。。
但很喜歡迎接,呵呵

給:想飛的人
坐飛機不一定要坐遠遠的,
近近如KL去新加坡或泰國也行,
現在亞航挺便宜的,
可以考慮喔!

給:sock peng
可惜我碰到的第二種機會比較高。。。。
嗚。。。

給:Nihcymmot
我可以體會你離乡背景的心情,
每年歡喜的飛回來,
假期的尽頭,
卻也得依依不捨的告別家人。。。

booboofish said...

我求飛機可以把我載回大馬 >_<

张愫芯 said...

每次要飞他国时都难舍难分
每次要回国时对他国也有如此的感觉

queenny said...

给:booboofish
你在纽西兰不是风流快活吗?
干嘛要飞回来?

给:张愫芯
人就是这样子,要离开才会舍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