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節哀順變

一個朋友的哥哥剛剛走了,
他才32歲,正值年富力強之時。
一直知道他近月幾乎痛得天天進出醫院,
甚至後來醫生讓他把止痛針带回家,自行止痛。
對他的離開,我早有心裡準備,
也知道他應該過不了冬至,
卻沒料到腸癌讓他走得這么痛苦倉促。
打工族的他沒給家人留下什么,
留下的是未供完的房貸,
以及少妻,3歲與1歲的小孩。

剛才又聽到另一個未謀面,但知其人的朋友出事了。
這名正值而立之年,新婚燕爾的富家子弟,
幸好及早發現患上鼻癌,
目前仍在治療當中。

弟媳的兄長年前也因血癌離逝,
那年他未及30歲。

老家斜對面的大男生中學畢業後到外坡闖天下,
卻因喉癌離世,當時未滿21歲。

小時常聽說,老人離開,通常因為生病,
年輕人離去,通常因為車禍。
如今,奪走年輕人寶貴生命的,
除了交通意外,癌症往往也讓人措手不及。

14 comments:

js said...

不管是看来的,还是听了,每一次心里总会很不舒服……

Anonymous said...

很怕听到这样的消息!!
很难接受!!
好像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

queenny said...

给:JS
我也是,他在那里合上双眼,
我即接到消息,
有些难置信,更多的是惋惜...

给:SOCK PENG
对咯,这件事颇让我感触,
有人说在短暂的生命里及时行乐,
人生才会了无憾;
但却忘了身边的未亡人,
可能要承担一切的身心与金钱之痛,
或许做人未雨绸缪比较好....

阿琳 said...

希望身边的人都健健康康...

Wake Up Studio said...

唉,,,最可怜的还是苦苦养育他们长大的白发人

我不怕生病也不怕痛苦
但让我家的白发人痛苦是我最怕的

希望我不会让他有痛苦的一天

Nihcymmot said...

Death can be as simple as that. It happens just like that sometimes, without us knowing it. The pain stays with the people who are still alive.

queenny said...

给:阿琳
不过天不从人愿。。。

给:西北八地
白发送黑发,情何以堪。。。。。

给:Nihcymmot
是咯,死者已矣,
未亡人独伤悲。。。。

Anonymous said...

這次回台,
除了採訪,也是為了看一眼患了癌症的好友..
我已有兩位前同事得了癌症走了,
而我的前上司去年也因腎腫瘤而開刀,
這次好友郤又得了癌症,其實對我打擊很大.
那天,眼淚總是忍不住地往下掉...心好像被利刀刺傷好幾處...
生命總是那麼地無常...
有些分離是由不得人作主的.

Nina

died said...

因该都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才会如此。21世纪,人们要吃健康产品。是预防的最佳方法。固执而不接受是自作自受的后果。

Anonymous said...

樓上的廣告你真的太凶太超過了

爱美丽 said...

癌症不会看年龄找人。。
很怕听到这些消息,只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queenny said...

给:Nina
只能说生命无常,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

给:梦想罐头
呵呵,小姐,
你所谓的直销保健产品并不是普罗大众所能负担的,你吃得起,天天吃,健健康康的,不见得人人都吃得起呢!
现在百物腾涨,连最天然,最富有维生素的水果蔬菜都不便宜呢!

突然想起一个故事:
以前一个国王出巡,看见百姓饿得骨瘦如柴,
民不聊生,结果他问身边随从,随从告诉国王,因为百姓都没饭没粥下肚。结果养尊处优的国王说道:百姓没饭吃,可以吃山珍海味啊?干嘛一定要吃饭呢?

给:Anonymous
果然是明眼人。。。。

给:爱美丽
无奈的是,这些不幸事,一直都在我们的周围发生。

tunadolphi said...

无奈。。生命有时候竟是那么的脆弱。但愿随着科技的发达,人们可以在不久的将来陆续找出治疗绝症的方法。

queenny said...

给:tunadolphi
若科技的发达可以让各阶级人民受惠,
那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