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無硝煙的辯論


照片载自《南洋商报》

林祥才對壘蔡細歷,這是一場無硝煙的辯論,更像一場一唱一和的君子辯論,所謂的對手,其實應該是黃家兄弟。

短短半小時的馬華署理總會長候選人辯論,在在說明林祥才的參與,不管是口才,論點與作風,都表現平平,根本將競選機會拱手讓給好朋友蔡細歷,雙方似乎早已聯手為這場辯論擬好提問對方的問題,答案更是衝著痛擊黃家兄弟而來。

和林祥才的陳腔濫調(說是官腔更貼切,雖然他早已丟官)相比,蔡細歷盡顯非凡的領袖魅力與魄力,無論詞鋒,台風,口才,均壓得住場,一貫敢怒敢言的個性更是表露無遺,詞鋒凌厲(但沒有敵視林祥才之意,反而猶有細歷辯論,意在黃家),無論以語速較慢的華語抑或是抑揚頓挫的流利英語作答,句句擲地有聲,字字鏗鏘有力,他一番真知灼見,讓聽者忍不住打從心裡拍手叫好。

直率個性的蔡細歷對老二的命運直認不諱,劈頭一句“老二就是老二”更道盡了不甘于只當老二俯首的無奈,盡管因為佈局而屈于問鼎馬華党內第二把交椅,非池中物的他卻理直氣壯的指出雖然署理作為老二,但凡遇到不公之事,老二也得義正詞嚴的發出不平則鳴之聲。

最莞爾的是,材祥才一問好友蔡細歷馬華該當如何吸引百万名投反对党票的年輕人,壯大马华勢力,結果蔡細歷直指党领袖年龄无关能否招纳年轻人,更諷刺黃總會長很年轻,比台上的他們都小,卻在號召年輕人入党方面差強人意,引來全場哄堂。這一棍,又落在黃家兄弟身上。

兩人在台上近乎唱和,林祥才總結時,還不忘提醒觀眾這只是一場交流會,千萬不要因為他在這場辯論的表現,而改投他人,以免“漁翁”得利。魚翁,自是另有其人了。

4 comments:

js said...

难怪黄家兄长不要来……

Anonymous said...

翁不接受辯論的理由我覺得是很爛. 但是, 我能明白他為什麼不去. 就如同John Mccain 當初一直要挑戰Barack Obama辯論一樣. 最近,不能同日而語, 翁以目前的情勢幾乎大幅領先 ,並很大機率當選,他沒有理由再生技節.但是,換個以民為本的角度,翁所顯現的卻是不重視人民,特別是華社知的權力.

從我1990年代知翁,從一個馬華的小ka代表,但目前的地位, 我也很明顯可以看到他的轉變, 一個似乎在政治圈裡待久後的轉變, 他己經有了典型的政治人的氣息,並且做法走向保守. 讓人覺得失望的是,一個1990年代在馬華,在外人眼中以清流,敢怒敢言形象在外的翁, 在快到最高位 時,原來他其實並沒有和其它大部份的馬華政要沒有不同.因此, 我不覺得在他當馬華會長後,會對馬華帶來多大的改革, 特別是我觀察最近四年他的表現是毫無新意的.


歷史和不少國家經驗告訴我們,一個政黨會徹底做轉變,是唯有人民用選票唾棄他們後.

w

Wake Up Studio said...

没看,。。。
不喜欢看
没兴趣看
我反而喜欢看蔡犀利当主角的光碟
kekekekeke

queenny said...

給:JS
黃家兄弟來,就得回答一些他作為部長不能回答的問題。。他來,就會成為箭耙,白白給對手送分呢。。。

給:W
我舉手舉腳贊成你的說法,這也是我的看法!
他越來越會說官話,
敢怒敢言只待追憶。。。

給:北西八地
哈哈,看這么多,
小心你被偷拍到看“光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