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是大使館還是菜市場?

這是我第三次到某大使館辦事,
踏入使館門口的那一刻,
只有一個感覺,厭惡!
眼前一片人山人海,
人群不斷穿梭在8個柜台的人龍中,
喧嘩聲此起彼落,人聲鼎沸,
剎那間,會以為自己誤闖菜市場。
不乏男子踢著拖鞋來辦証件,
部分女子則著X形背心,再露出兩條粗粗的內衣肩帶加超短熱褲,
看樣子就不是來觀光的,
你要說“經商”,“交易”也行。
不乏濃妝抹艷,坦胸露骨的當地女子,
挽著又肥又矮又黑又丑的大馬老男人,
爹聲爹氣的。。。。
唉。。。。又一個無知男人以為自己“撿到寶”。。。。

第五個柜台專為公證認證而設,
不過,那些辦簽証的“文盲”公眾,見縫插針,
一窩蜂佔用第五柜台,
導致要辦公證認證的人士,
必須浪費一兩個小時的寶貴時間排隊。
好言告訴他們這個柜台只供辦公證認證,
我理應有优先權辦認證(這不叫插隊!)
結果這些辦簽證的文盲公眾卻告訴我,
不管是辦簽證還是公證認證,都要到最後面排隊。。。
奇怪了,你是看不懂第五柜台窗口寫著“只辦公證認證”嗎?
結果,深明大義的服務員指示辦公証的公眾得以优先,
那一條人龍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往後退。。。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大概猜到你说的是哪里,
我常常帮老板去办签证,
每次也等了很久,
人多又很吵。

Anonymous said...

w

我先猜,我用全付身家,猜中國!!!!

Nihcymmot said...

某大使館 hahahahah.....
After my visits to US immigrations, I concluded that
all related govt dept/embassies/consulate centers are the same, one word: mess. Especially with people who don't follow/listen.

Ohbin said...

你如果去过印尼大使馆,这个中国的哦。。。小儿科。哪里像难民营,在屋瓦下弄护照,没有冷气,厕所没窗,午餐时间还关灯关风扇,再加上被一大群外劳围着。。我现在想到都要呕。。。我一天没上厕所。

queenny said...

Find
看来大家都感同身受,
其实到那里的大部分都是大马人,
只是难忍他们占了第五柜台,
那一副理所当然的态度。。。
我始终认为用按号码的方式比较好。

W
幸好我没用全副身家跟你打赌,
不然我要跳楼了。。。哈哈

queenny said...

TC
我去过美国驻马使馆,
虽然过分严格,
但到那里办事的公众素质(态度、谈吐、衣著与行为)都比较不错,
大家井然有序,安静守规的排队,
服务员虽然严肃,但态度好,也有礼貌。

Ohbin
我也大略听朋友说过印尼使馆的情况,
但经你描述,才知道如此这般。。。。
亏你能呆一整天。。
佩服佩服。

阿琳 said...

我去过印度大使馆,也是一样糟糟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