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血染的回亿






四川大地震的新闻舖天盖地,
面对著排山倒海的照片与稿件,
我以为经过这些年的训练後,
再大的灾难,
都可以无动于衷,麻木不仁,
当看到一则又一则的感人故事,
当目睹一叠又一叠的真实照片,
我还是一次又一次的鼻酸,
一次又一次的红了眼眶。。。。。

那一位在乱石堆下的母亲被发现时,
拱著身躯护著怀中的婴儿,
上衣向上掀起,婴儿正喝著人奶,
而母亲早已停止了呼吸。

她在瓦砾土下接过救灾人员的锯子,
亲手锯断自己的一只腿;
让别人把她从鬼门关前拉回来。

另一个他,在残垣断壁底下,
告诉救援人员,拉断手拉断脚都没关系,
只要头不断就行了。

那一位医生,听见女儿不远处的呼唤,
仍无私的先挽救邻近的一群小生命,
当他回头时,女儿已没有生命的脉博。

还有更多的老师,校长,以及救灾人员,
他们用生命,用血肉,换回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
数百万的倖存者,
我不知道若干年後,
他们如何回忆大地震?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电视,他们很可怜。
很多人都捐钱,我也捐了。

阿琳 said...

生命的无常值得我们深思,多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

js said...

如此惨痛的记忆,还要回忆吗?!
真的真的不想再看这些让人心酸的照片……

jet said...

唉~
看一次心痛一次
为他们深深祈祷吧!

queenny said...

may
看了電視訪問災區的小倖存者,
看見他們哭到不能自己,
真的很悲慟。

阿琳
只能說,我們太幸福了,
所以一直要求,一直不滿。
或許只有經歷過,才會珍惜。

JS
我想,銘心刻骨的切膚之痛,
難以磨滅,是不太能忘記的吧?

洁opps!
歡迎你,
尤其聽到電視有關片段的音樂,
真的看一次痛一次。
只能希望災民趕快走出傷痛。

tunadolphi said...

那些揪心的照片,有谁看了不动容?看着。。看着心也在滴血,那悲痛之情不言而喻。

初次来访,请多指教!

queenny said...

tunadolphin
謝謝捧場呢!
一圖勝千言,尤其這兩張,
印象深刻。。。
還有許許多多感人故事。。。
換作是我,被壓在廢墟下,
我不敢說自己是否願意截肢求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