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旅游還是購物?

喜歡旅游,不管是自助旅游,還是隨團旅游,都好壞參半。

隨團旅游,可以認識一些不工作領域、不同年齡層、不同生活環境與生活背景的新朋友,從開始的相敬如賓的陌路人,到後來酒逢知己千杯醉,變成無所不談的朋友,雖然當中有些僅屬點頭之交,卻依然從中可看到一些人生百態。

這次團中不乏富家千闊太,旅游對她們而言,景點是其次,購物才是首要,尤其千里迢迢遠赴擁有豐富歷史古跡的希臘,她們情願犧牲游覽歷史景點,也要離群瘋狂血拼,每到精品店或購物商場,雙眼即時發亮,不管是裝飾品,衣鞋還是碗、碟、杯、皮革、包包等等,這個很CUTE,那個也漂亮,結果一擲千金,卻面不改色,別忘了,這是1令吉比5歐元咧!

不過她們花錢如流水倒有好處,她們買得盡興,導游抽佣抽得高興,商家賺得更開心,我們則樂得清閒,至少導游不會因為達不到抽佣金的目標而一直找我們麻煩。

5 comments:

js said...

原来去那么贵的国家也有带你们去购物的啊?
幸亏团中有富家太太小姐,不然导游一定脸黑黑,^_^

heimama said...

我喜欢旅游,
也喜欢购物,
可是没有钱,
怎办?

welovepenang said...

哎唷..没办法拉..... 同人不同命..同遮不同柄嘛.....

看开点.... 会开心很多的...

HAPPY NEW YEAR 2008

queenny said...

js
只要隨團旅行,有導游,不管去哪裡,
肯定是會帶你去精品店啦、皮革店啦,珠寶店啦,
不然導游光靠那份薪水就慘了。
導游也有悲歌。。。。
KAKAKAKAKA
上一回去深圳,我們團沒什么人買東西,
結果女導游一直纏個我們幾人,
要我們幫她達到抽佣目標。

heimama
我很了解這種情況,
像我們這樣的人,
只能選一樣耶,
我就選旅游,不選購物,
我旅游很少購物,眼看手不動,
要是當時不智買了不會常常用到的東西,
就等於花了不必要的錢,
那就耽誤我下個旅游目標了。
嘻嘻

queenny said...

welovepenang
還真的咧,同人不同命,
即來之,則安之,
告訴你喔,
我發現檳城人都很節儉喔,
其中一對在檳城擁有很多地段,
又從商的富家夫婦則節儉好多,
她看到一件1百多歐元的衣服,一直喊貴,
我想節儉就是他們致富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