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有妻如此,夫復何求?

對于這個中學同窗好友,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自中學畢業后,大家各奔前程,她有她的生活,我有我的忙碌,她就像許多怡保人一樣,與當時的男友,今日的丈夫到新加坡闖天下,在直銷界挺吃得開,花費雖高,小兩口卻也存了一些錢。

后來,她們決定回怡保買房子結連理,一切看似風光,女同學在家鄉為生活拼工作,可惜年紀稍大的丈夫卻高不成低不就,曾經做過經理的,說什么也不甘于屈就小职位,于是有段時間閑賦在家吊兒郎當,据說沒錢就算了,還偷偷向女方家人借錢賭球,債台高築,女同學的所有存款與薪水除了維持家計,還得代夫還債,甚至沦落到靠刷信用卡用未來錢渡日。

就在女同學萬念俱灰,打算離婚之際,卻意外有喜。孩子出世後,弱懦的丈夫依然渾渾度日,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仰赖向來硬朗堅強的女同學遮風挡雨。

兩年前,就在家鄉窮途末路之際,女同學決定背水一戰,原想與夫雙雙到雪隆闯天下,奈何,40歲的丈夫卻沒勇氣與妻風雨同路,自己留在怡保看時機,待女同學在雪隆殺出一條血路后,再決定到雪隆謀生。于是女同學帶著僅2歲的孩子,就這樣來了人生地不熟的首都。

兩年過去了,丈夫最近也到雪隆謀生,一連換了四份工作,女同學仍在拼工作拼經濟,生活比過去稍微改善,但向來堅強硬朗的她,今天談到她的男人,她的婚姻與她的家庭,卻一度泪眼盈眶,她說著撐起一頭家的累,追悔著風光時夫妻用錢不慎,我能夠給她的,除了安慰,只有激勵。

對她的勇氣堅強與志氣,我除了折服,還有深深的敬重,假以時日,若獲幸運之神稍眷顧,此女必成大器!有妻如此,夫復何求?

11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组织家庭一点也不简单
要两人共苦

queenny said...

給:sock peng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難臨頭各自飛。
我真的很心疼她,卻也無能為力。

蠢女人 said...

夫妻就得互相扶持?如果單靠一方努力,這很累!

YSLim said...

如果那人打算到新加坡工作几年再回来大马,
就会有一个习惯性的问题,货币的分差。

回到大马,
大多数公司无法给与与新加坡同等的薪水,
从原本得到的钱除与一半并不是所有人可以接受得了。

其实最近几个月和多公司面对财务问题,
有份稳定的工已经很不错了。

如果自己真的有本事,哪怕以后没机会。
但日子真的还是要过。。。

Anonymous said...

有妻如此,夫復何求?
---

上面這一句話有時不一定是男人會想的...
----

再來,就算經濟改善了,男的很多時候也會有出軌的可能...

所以我同意有妻如此,夫復何求?
但是,對很多相同的女性而言,渴望的是先生又幾時能真正回頭是岸呢?

W

tunadolphi said...

敬佩她坚强不屈的性格。。
希望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祝福她~

queenny said...

給:蠢女人
幸好她夠硬朗,
至少目前算撐過去了。

給:YSLim
你說得沒錯,
所以她丈夫真的不能接受低于經理級的职位。
但是馬死落地行,
女人可以做到,男人更应該有担當。

給:W
我想一旦他們的生活獲得改善,
不必等到她丈夫找別的女人,
這女同學也會先向她丈夫說再見。

給:tunadolphi
謝謝妳給她祝福。

Unknown said...

所以我回家吃你准备的饭菜咯。。。

一旧饭 said...

好!!! 加油啊!!!
不死精神啊!!!

queenny said...

給:ThianChoong
你敢不吃?

給:一旧饭
謝謝你給她加油!

爱美丽 said...

宁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可是,这样的男人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