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電話騙子,別上當!


報章上常報道的電話騙案,竟然發生在我老家身上。
話說那天我回老家,就在我們吃午飯之際,媽媽接到一通中國福建式華語求救電話!
我雖聽不清楚對方說什么,卻能聽見對方帶著沙哑的聲音不斷的大哭大喊。。。
發現不對勁,我們放下筷子,聳起耳朵听,媽媽更吓呆了,帶著驚恐的聲調直問對方叫什么名字?人在哪裡?
問了十幾次,對方卻只重覆的說:媽媽,救我啊!呜呜呜。。我是你小兒子啊!快來救我!呜。。他們打我啊!呜。。。你快來救我!呜。。。救我啊。。。。呜呜。。
聽到"小兒子",媽媽更慌了!不斷問對方名字,身在何處,對方就是不答,一昧的哭喊。。。
在一旁的我忍不住叫媽媽別理他,問這么久都不回答,而且還說中國福建式華語(我們家說廣東話,不諳福建話,何來中國福建式華語),肯定是騙子啦。。結果媽媽依然和他糾纏,還請對方身邊的人"綁匪"接聽。
"綁匪"帶著中國福建式華語的口音告訴我媽,他們是在學校捉到這名廿十幾步的"小兒子",要 我們拿錢贖人,否則就要砍斷"小兒子"的兩根手指,媽媽告訴"綁匪"捉錯人了,那不是我們家小兒子,還要對方大發慈悲,別傷害他人家的小孩。。。結果”綁匪”無奈的說為了錢逼不得已。
后來電話交給"小兒子"接聽,這時我忍不住向媽媽拿過听筒,告訴這名還在神鬼哭神嚎的"小弟",打999,警察很樂意打救他,結果他馬上收起淒厲的鬼哭聲,掛我電話。

14 comments:

pingjinn said...

还好有破绽,否则虽然不破财,也要心灵受创。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提醒,这些人要骗钱也不事先做好功课。现在经济不好,很多骗案,要小心。国强

booboofish said...

以前玩中獎 現在玩綁架
真是花招百出
令人傻眼

Anonymous said...

在中國,我的同事阿華從羅湖做大巴士去虎門,快到虎們的時候大電話給他的朋友:

阿華 : "喂! 是阿強嗎? 我是香港過來的阿華呀!"

阿華 : "對對對! 你好! 你好! 不好意思,我第一次來,也沒有看過你,我快到了,你可不可以來接我,我會在xx等你,我穿牛仔褲,藍色的格子衣服."

阿華 : "好! 好! 待會見!"

下車沒多久, 快到見面地點的時候, 有個人出現攔截.

路人甲 : "你是阿華對吧? 是阿強叫我過來接你的. 一路上辛苦吧."

阿華 : "你好, 你好. 還可以啦, 你是.."

阿宗 : "我叫阿宗, 是阿強的人啦, 剛剛阿強說有香港客人要來, 馬上就叫我過來xx等你. 車子就在附近, 來來來!"

阿華 : "好的! 好的! 麻煩你了"

上車後, 車子發不動.

阿宗 : "慘了, 車子又壊了. 你身上有多少錢? 我帶的錢不多, 我要去附近買零件來換. 很快的."

媽媽說,錢財不要隨便給別人看到. 結果好死不死, 想翻皮包裡看看有多少錢, 銀行剛領出來的新鈔兩疊綁好的, 一疊RMB1000, 被看到了.

阿宗 : "啊, 真剛好! 這裡 RMB2000 就可以了"

阿華 : "可是這個是公司的錢, 不能動..."

阿宗 : "唉呀, 不用緊的, 待會到阿強那裡馬上就可以還給你了, 我很快就回來了"

等了好久...打電話...

阿華 : "喂! 阿強嗎?"

阿強 : "唉呀, 是阿華嗎? 不好意思, 我還在忙, 我現在趕快過去."

阿華 : "你不是有叫一個阿宗的過來嗎?"

阿強 : "甚麼阿宗? 我這裡沒有一個叫阿宗的."

SHIT!

我同事後來回想, 怪不得那個人有點面熟, 是大巴士上跟他一起羅湖過來的.

Anonymous said...

...continue...

所以除了錢財不漏眼, 公共場所講電話不要那麼大聲除了會妨礙別人, 也會遭來不幸.

我的同事本來是個大聲公, 繳了RMB2000學費學習如何講電話小聲一點.

~ The End ~

Nihcymmot said...

Be very careful about such scam. I heard of such years ago, they keep on changing the story line.

Sad, the cruelty truth makes us cold blooded sometimes.

红豆小丁™ said...

好恐怖,听了不禁鸡皮疙瘩 :S

queenny said...

給:林季
就是咯,要騙錢就得做功課嘛。。。

給:国强
為了錢,真是無所不用其极。

給:booboofish
所以你得常和家人聮系,
讓他們知道你行踪呢!

給:Anonymous
竟有這种事!
花2000元買教訓也太重本了。。。
去大陸真的要特別提愓,
謝謝你的分享。

給:Nihcymmot
還不是為了錢?唉!

給:红豆小丁™
我看他們是翻電話簿亂打一通,
要和家人常聯絡喔!

爱美丽 said...

现在的人就是没有良心了。。
看中大家关心则乱的心,赚这种钱。真的是恨得咬牙切齿。。

sock peng said...

很多人滥用同情心和亲情
怎么都是中国人做的好事
难道他们不是人??没有亲人

一旧饭 said...

我朋友都中过, 差D就去攞钱俾拒, 好彩其他朋友及时阻止!

tunadolphi said...

真是少一份机智都不行,分分钟都会被骗。
另外,家人之间的沟通很重要,才不会让坏人趁虚而入。

queenny said...

给:爱美丽
对咯!后来听说怡保最近都有鸡蛋类似的案件,
幸好大家都醒目,你也要提醒你家人喔!

给:sock peng
来这里的不少中国人为了钱真是无所不做,
男有男骗,女有女骗,
什么道德礼仪根本不存在!

给:一旧饭
哇,幸好有朋友劝阻,不然真是破财了。。。

给:Tunadolphi
这种电话骗案层出不穷,
有坏人看到讣告列出死者的子孙名字,
结果打电话给丧府骗说某孙被绑架,
要丧府拿钱赎人呢!

Sugar Bean said...

我以前也接过因该是诈骗的电话.
他一直问我资料,然后我就把电话挂了,
然后他还打来好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