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紅包拿來!


不知道是否拿紅包拿了32年,
如今要自己派紅包,真的有點別扭,
不是要送錢的問題,而是好像老了十歲。
婚後的第一個新年,要派雙紅包,
自然得包多一些,
不過這兩日在婆家哪裡都沒去,
所以只派給五人,共十封。
第一次在婆家過年,多少有點不習慣,
這兩天除了大吃大喝,就是吃飽喝醉,
一連兩日都窩在婆家中,
婆婆(家婆)、三嬸(小叔之妻)與小姑一日三餐都在廚房忙進忙出,
她們三個女人一個墟,七嘴八舌,
A說B切菜的方式錯了,B說C切肉切得粗魯,C說A的湯味道不夠,
在廚房,大家都成了仙家,彷彿不批評,難突顯自己的本領,
我嘛這個大嫂,甘願當個行行站站,盛飯端菜兼洗盆子站堂,
就算功德圓滿。
幾個大男人們上網的上網,看電視的看電視,顧孩子的顧孩子,
連平時很會做家務的男人也不進廚房,
實在太奇怪了。。。。
幸好新年是一年一次,不然要昏倒!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一年在夫家过新年,难免是不习惯!!
我也曾经和你同样感受

Nihcymmot said...

You moved up a level la, not old. BTW, good to see you and thanks for the ang pow :P and I now know what "sip" means hahahaha......

阿琳 said...

哇哈哈!等你回来亲口听你说故事,一定有很多趣事。:)

蠢女人 said...

恭喜恭喜!过年咯!明天年初四了。。。。

Wake Up Studio said...

我明天就去你的公司
冲上去跟你拿红包
娃哈哈哈哈咔咔咔咔

一旧饭 said...

我婚都未结就要派红包啦, 唔派唔得啦...仔都有埋啦...哈哈哈!!! 避得一时唔避得一世啊...哈哈哈!!!
恭喜发财!!!

pingjinn said...

新年是一年一次,进厨房不会一年一次吧?

queenny said...

给:sock peng
我也期望有天像你一样修成正果,呵呵

给:Nihcymmot
希望今年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给你派红包咯...哈哈.你要快马加鞭了!

给:阿琳
听了,你就知道自己是最幸福的,呵呵

给:蠢女人
一个新年就这样要过去了....

给:西北八地
你来吧,我会给你准备特大的红包----袋,
哈哈

给:一旧饭
哗,咩你甘惨,婚未结就派红包??
不过幸好你有BABY帮你把红包讨回来嘛...

给:林季
我也希望一年进一次厨房...
不过,做梦都没那么早,哈哈

张愫芯 said...

恭喜发财。发大大财!
红包拿来:p

张愫芯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张愫芯 said...

mm...有没有觉得当所有ABC七嘴八舌的给意见时很可怕叻?

爱美丽 said...

哈哈,还好不用你动手煮,不然你会更头痛。。
即使行行站站,怎么也比不上在自己家里幸福。。

YSLim said...

"厨房是女人的天下,
像我们这种粗手粗脚的进去帮忙,
最后还是会被踢出来,
哈哈!" (很好的借口)

myfertilitydiary said...

我结婚5年了还是很不习惯在婆家过年。。。。感觉在自己的家比较热闹。

queenny said...

給:张愫芯
新年快樂!七嘴八舌真的很可怕,
她們都認為自己那一套才是對的,
不爭天下爭廚房,可怕也!

給:爱美丽
他們每個人有個人口味,
光是生熟蛋,他們都有不同吃法,天啊!
所以我每次去都堅持不煮的,
只負責洗碗就好了,
還是在自己家最享受了,哈哈。

給:YSLim
哈哈,所以我常常以不會煮為借口,
而逃過每一劫!

給:myfertilitydiary
你說得很對呢!還是自己家最好了。
我想,不管結婚多少年,
媳婦永遠都是媳婦。
我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最重要不要給人捉辮子,
才能振振有詞呢!

蠢女人 said...

我們的紅包呢?:)

queenny said...

給:女人
哈哈,快來拜年吧,紅包在此呢。。。哈哈

Anonymous said...

妳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