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就這樣死了,好咩?


如果你看過《Final Destination1,2 3》,那么你可能會對最近上映的《Final Destination4》大失所望。   

與前三集一樣,《Final Destination 4》仍舊是從男主角或女主角預見自己與伙伴們在一場災難喪生開始。這一次,男主角在賽車場突然預見某輛賽車將發生意外衝向看台的觀眾,其中一個看台更因結構問題而坍塌,他預見自己與朋友全部喪生,而且死狀恐怖。驚慌失措的男主角馬上帶著朋友離去而逃過死神的召喚。

   不過,幸存者們卻陸續在稀奇古怪的各种意外事故中死去,男主角雖能在緊急關頭預見他們發生事故,卻無力助倖存者打破宿命对抗死神,目睹朋友們一個個慘死,最終,自己與女友及另一位朋友均遭遇飛來橫禍,成了巨無霸的輪下魂。

叫人失望的是,《Final Destination4》 整部影片由始至終都是為了死而死,倖存者們的存在仿彿就是刻意的匆匆赴死,他們死得倉促,死得毫無逻輯可言,死法更乏善可陳,導演沒有讓各個角色的慢性死 亡折磨觀众,缺乏前三集应有的故事情節,雖然我對血腥殘忍的惊悚片承受能力很低(低到與我看電影的同伴不是被剧情吓到,而是被我吓著),刺激指數也遠低于 前幾集,除了預見女主角被絞入手扶梯那一幕比較有看頭,讓人惊心動魄之外,全片血腥殘忍程度有限,影片最后,更隨便安排主角三人遭撞死即草草收兵,彰顯了 《Final Destination》已到了強驽之末,氣數已尽。

我還是追捧前三集,從第一集的空難,到第二集高速大道連环車禍,以及第三集過山車出軌,每一幕皆历历在目,每個角色都是由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導致連鎖反应,給觀众有一种隨時都會慘死的煎熬與恐惧感。雖然前三集我是掩著耳朵,在不驚吓與尖叫之下看完。

8 comments:

TC said...

早知就不看了,浪费廿四张一块钱。。。

queenny said...

不看又怎知道糟呢。。。。

爱美丽 said...

只知道每个人都说很恐怖,叫我不要看。。一部戏太多续集难免会有这类下场。。

Nihcymmot said...

This is how Final Destination series is about lo... continue to think of who and how to die(similar to SAW 1,2,3,4,.. or the stupid scary movie 1,2,3,...). Not really a big fan of horror movies :P

queenny said...

給:愛美麗
我覺得最恐怖的是前三集,
這一集拍太草率了。
但目前你真的不宜看。

給:Nihcymmot
我很喜歡看恐怖電影,
但又要看,又害怕,
每次都掩著耳朵看完。

顽皮宝宝 said...

我只看过第二集,看着他们一个个轮流惨死,简直就是恐怖!所以不管怎么样我都再也不看接下来的咯~~~

queenny said...

寶寶,
真的蠻恐怖,第三集還值得一看第四集不看也罷。。。。浪費錢。。。呵呵

Anonymous said...

真爱旅舍视频 , 真爱旅舍视频聊天室 , 聊天室vip破解 , 国外随机视频聊天网 , 全球随机视频聊天网 , 寂寞交友聊天室 , 国外视频交友聊天 , 国外在线视频聊天 , 影音视讯聊天室 , 0401影音视讯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