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三年一驗-體檢報告

前幾天去做了一個200令吉配套的體檢,
距離上一回的健康檢查,是2005年8月。
原本以為這次報告出來, 健康多少會亮紅燈,
畢竟沒做運動, 更天天吃夜宵,
炒粿條、炒鴛鴦、滑蛋河、骨肉茶、LAKSA等等等。。。
結果拿報告時, 醫生笑嘻嘻的告訴我,身體狀況良好,
整份報告的分數都很漂亮,
只有尿驗一欄有一個星星(*),
他說因為那天早上我喝了半杯水才影響顏色, 絕無大礙。
其他檢驗一個星星(*)都沒有。
我半信半疑的看著醫生,再看看報告,
發現總膽固醇是5.1, 只差0.1就達危險水平的最低點5.2,
而壞膽固醇LDL也差0.1就達危險水平的最低點3.4,
我告訴他可能是我吃了6年多的夜宵有關,
這個醫生聽後瞪大雙眼“嘩”了一聲,
他的過激反應嚇了我一跳,
只好告訴他,我以後不吃夜宵了!
他好像覺得自己反應誇張, 然後笑笑說,
最重要壞膽固醇不升高就好,
不過,總膽固醇現在沒有達5.2,
可能明年會達5.2,
還是小心飲食比較好, 看來這回要少吃一些夜宵了。

15 comments:

Wake Up Studio said...

恭喜恭喜
身体健康最重要,,。。

我一直都不敢去做全身检验
因为我不敢看到满天星
哈哈哈哈哈

Nihcymmot said...

Yea, once we got over 30, we need to pay attention to the food we eat, the lifestyle, etc etc...

died said...

下次回来记得找我,有好料介绍。该支持我这22年的朋友吧!哈哈

kevin tham said...

别吃宵夜。。宵夜是健康之杀手。。。而且是大马的宵夜更是皇牌杀手。。

queenny said...

給:北西八地
就是要趁年輕做體檢,
才來得及補救嘛。。。

給:Nihcymmot
對咯,所以我很努力改變我的生活習慣,
就是--少--吃--夜--宵。

給:霈的视野;帷的知识
有好料?
我沒吃保健品的習慣耶。。。
我這周末肥家去。

給:kevin tham
HI,歡迎來坐坐,
你說的大馬皇牌杀手,
果真叫人會心一笑。
不過,真的很美味。。。。
忍!忍!忍!

Yan said...

吃那麼多夜宵還可以那麼瘦,
你可真是厲害呢!!!

顽皮宝宝 said...

其实不是不可以吃夜宵,只要吃了后别即刻睡觉,让肠胃有些时间消化消化,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嘛~

不吃会对不起自己啦,只要别吃太饱就好了嘛~

died said...

我星期日会来找你,不是保健品啦。。。其实你应该吃。。。我的朋友“刘子贤:是很好的例子!

豬老大 said...

你怎麼可以天天吃炒粿條、炒鴛鴦、滑蛋河、骨肉茶、LAKSA等等等的美食?你這叫一個住在台灣的人情何以堪?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queenny said...

给:Nina
有胖啊!
自从30岁後,我就胖了两三公斤。。。

给:顽皮宝宝
对咯,有时吃太饱,结果睡觉都很辛苦,
不吃也不行,
不然睡不著。

给:梦想罐头
子贤已经变成招牌了。
不会是直销就好。

给:猪头
有时我还吃蚵煎呢!
要是我还在台北,
吃的就是石牌麻辣豆腐,建国路铁板烧,
涮涮锅,鲁味,香鸡排等等等等了。。。

js said...

你还真会吃叻!我也想去做身体检查,但是总是一拖再拖……

queenny said...

给JS:
其实我也拖了好久才去做体检,
你可以休假才去,
诊疗所都能代办,
报告两天就出炉了。

爱美丽 said...

体检还是每年一次比较好~毕竟病向浅中医。
我今年也作了体检~~

queenny said...

給:愛美麗
絕對認同病向淺中醫。
看你那么健康,
體檢報告應該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