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08

難得追劇


才不過幾天,就把那套借來的陳年舊劇<<異度凶情>>看完了!
20集,實在有點意猶未盡,
導演營造的恐怖氣氛,
驚嚇指數不亞于當年發仔和葉倩文的<<靈氣迫人>>。
<<異度凶情>>故事講述生活貧苦的跛腳羅祥中了彩票,
當晚即被好友陳牛與另兩同鄉謀財害命,
羅祥一家四口遭滅門慘死。。。

陳牛利用搶來的錢從事投資,
成為香港著名的富商。
在因緣巧合下,
這對夫妻鬼被放出來,
隨即開始討債索命。
鏡頭下,兩只“東西”甚少露面,
但導演卻擅長運用視覺、听覺與嗅覺,
讓觀眾感受鬼影幢幢。

每當羅祥出現時,
即聽到一拐一拐拖地的鐵架聲,
女鬼出現時,伴隨而來的是清唱版“忘不了。。忘不了。。。。”
挾雜一股黃花油的味道,
尤其在夜半時分,
當凶手發現兩隻“東西”就睡在自己的左右兩旁大被同眠。。。
又或者從電水煲的表面反射出身邊突然多了一只“東西”。。。
結果,陳牛一家上上下下幾條人命,都死于非命,絕子絕孫。。。

這比時下一般的靈異影片更好看,
至少不像看日韓靈異片時,不小心睡著了。。。

9 comments:

js said...

我最近也在追戏,追得不亦乐乎!
这该是百物高涨后最佳的娱乐吧!哈哈……
灵异影片我也超爱的,不过这类戏剧不多吧?!

张愫芯 said...

我最怕看灵异影片。就算不恐怖都好,我也会因为sound effect而大叫。身边一起看戏的朋友常常被我吓倒。

阿琳 said...

pai sheh 这套我竟然没看过哩!
最近我也在追戏,看完公主小妹,看豪杰春香。接下来要看岁月风云、溏心风暴...忙哩!呵呵!

queenny said...

js
原來大家都在追劇,
這樣我就不必太內疚了。。哈哈
聽月渶說,
TVB的灵异劇這一套拍得不錯。。。

真诚以待的女孩
HI, 歡迎光臨!
那我們都是同一類人呢!
我和朋友看電影,
往往不是被電影嚇到,
而是被我嚇到!哈哈哈。。
我也不想的,但是忍不住。。。。

阿琳
你很潮喔,看的都是新劇耶。。。
我看的這套是90年代初拍的。。。
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就沒得看原音的連續劇了...雖然如此,看港劇是不變的習慣,只是每天四套連續劇首播每一集,還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追呢!

播映中:同事三分親 \ 天機算 \ 溏心風暴 \ 火舞黃沙

红豆小丁™ said...

很旧的戏哩!我现在看"原来爱上贼",不错哩!不过我也不能讲你out啦,因为以前的戏也有不错的呢!没有以前,哪会有现在ne? XD

爱美丽 said...

哈哈,这套很恐怖耶~以前看得时候可吓出冷汗!

queenny said...

阿邦:
哈哈,你這個“藏鏡人”終于都現身了,
可喜可賀。。。
你知道嗎?有隻豬說,看部落不留言,
是為偷窺也。。。。
喂,看經過配音的港劇很不是味道的。
還有啊,一天追看四套港劇,
你有沒有改作業啊?

queenny said...

红豆小丁™
“原來愛上賊”我只看ASTRO的預告片,
要等華麗台播才能看了。。
加上“原”有我蠻喜歡的女演員,
雖然她老了胖了,難得她出來演戲。。。

爱美丽
這套真的蠻嚇人的,
因為戲裡的制造恐怖氣氛的道具如升降機,洗澡間,鏡子,床,窗廉等等,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真是毛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