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那個落寞的身影

當追看的連續劇曲終人散,總教人若有所失。

星河頻道的〈〈倚天屠龍記〉〉就是每個星期六半夜的精神寄托。

不管是小說,還是連續劇,

雖然看了N多次,

依然百看不厭。

看到張敏的俏麗慧黠,足智多謀,

也看到周芷若的貌若天仙,心狠手辣,

更知道結局是張無忌與趙敏從此浪跡天涯,

卻對周芷若的落寞終生,

我多少有些耿耿于怀,

心裡就是偏愛周芷若多一些,

尤其最後她向張無忌剖心的告白,

卻也道出了自兒時與無忌別後重遇的種種思念,

縱然挑起掌門重擔,在人前一副威信冷艷的美貌,

但一句句的無忌哥哥

卻盡是柔弱、哀怨,與對無忌哥哥的依賴,

我見猶憐,動人心弦。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一看再看,
但我不喜欢张无忌的优柔寡断,
令到身边的女生都痛苦。

heimama said...

我不喜欢《倚》,因为不喜欢张无忌,这个男人太优柔寡断。我也不太喜欢《神雕》杨过整天“姑姑”的叫,幼稚得要死,还把小龙女都叫老了。

我还是最喜欢《射雕》,除了喜欢黄蓉郭靖,还有东邪西毒洪七公周伯通。最重要的是,《射雕》是我读的第一本武侠小说。

queenny said...

KC
我每次都因为工作而错过下午6点的播出,
但还是坚持看半夜12点的重播。。。


heimama
看来大家还真的不爱“婆婆妈妈”的男生。。。
喔,我也最爱射雕,喜欢黄蓉的俏丽机灵叡智,除了小说,还买了整套VCD....不过都是80年代拍的。。。。

阿琳 said...

哈哈!原来你也有看。我呀也是很喜欢金庸的小说。
比较下,我呢则欣赏赵敏多一点点,欣赏她敢爱敢恨、命运我操纵的豪情与果敢。我觉得,赵敏简直就是一个古代版的野蛮女友,她有王雨嫣的美貌,黄蓉的头脑,任盈盈的心思,霍青桐的肚量。对于周芷若这样秀美柔弱、我见忧怜的女子,我只能叹,她无法和张无忌在一起是命运的安排吧。

queenny said...

阿琳,
嘩,你把趙敏形容得很貼切,
而且我絕對認同,
她擁有許多女性的优點,
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對周芷若,是出自憐惜。。。

爱美丽 said...

立坏心肠就不能单靠我见犹怜来博取爱情啊。看来大家都是80年代电影的常客。。哈哈

钪凯 said...

我喜欢他们化的妆。

queenny said...

愛美麗
或許從她劍刺張無忌那一天開始,就注定她一生的遭遇。換作是趙敏,斷不會因師父一句話而傷害張無忌。

钪凯
啊!你喜歡80年代的化妝?好像太濃了一些,但我最喜歡80年代的衣著與頭飾,不像90年代以後的古裝裝扮,太時髦了,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