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08

他們說……

有傳回教党可能執政霹靂州,
我一連聽到許多埋怨:
“早知道是給回教党,我就不選反對党了!”
“我也投反對党,但沒想到搞到這么大鍋!”
“國陣太差,只好投反對党,我只是想教訓國陣……沒想到……”
“我以為會由行動党掌權才投的……”
“其實霹馬華的某、某某、某某某也能做事的,你看!路鋪到多美,巴剎弄到清洁又衛生, 華小建到美美,還有學雜費補貼,慘了,現在這幾個某某某都下台了……”
“老林說沒和回教党勾結啊!為什么給回教党掌權咧?為什么邀請回教党來?”
“我們只是想推倒‘三丑’和那個‘吃喝玩樂’,不是想馬華民政一些某某下台的……”
听著听著,我只能說,那只是初步消息,霹蘇丹還沒點頭,別太悲觀,三党組聯合政府,霹州行動党應該會“盯住”回教党的一舉一動。包頭、商店娛樂場所12點前打烊、到海邊游泳要穿長褲、看電影男女須分開,男女分開排隊等等……應該不會在霹州發生,再說,回教党應該不會太過分,太极端,給他們五年時間表現再說,至少這一刻,可以給國陣甩個大大的耳光!

是的,這樣的成績,這樣的結果,
是大家始料不及的。
我支持敢怒敢言,有才干有實干的朝野代議士,
但作為霹州子民,我不願意讓回教党執政,
或許就如大家所說的那樣,
“沒想到搞到這么大鍋!”
老實說,怡保馬華有幾個議員的政績是有目共睹的,
他們敗選,的确可惜。
或許因為系列課題讓選民“火遮眼”,管你貢獻有多大,
只要你代表天秤,就不投,
作為一個既民主又理性的選民,
應該是投人不投党,才不會浪費手中一票。
只是,有幾個該下台的還沒下台,
有點不甘……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有一個小建議,大馬沿用了三四十年的"反對党"這一詞並不恰當.其含有負面之義,會讓人有覺得反對党是專門反對一切執政党的政策之意.


然而,"反對党"是監督執政党.是為人民把關.


因此,我想南洋編輯部如果能在將來把"反對党"慢慢的逐步換成 "在野党"這一中性詞會更貼切些.


W

钪凯 said...

很明显这届大选,很多选民都是投党不投人。

queenny said...

W
言之有理……,
“反对党”好像是方言才有的吧?

钪凯
对啊!
许多有实干的国阵人选都被牺牲,
首相要遴选部长副部长等官员都成问题,
未来可能将是个弱势政府。

阿琳 said...

乐观些,就改变看看吧!我相信有改变人民才会醒觉,国家才会进步...:)

queenny said...

阿琳
就是,最感触的一句話是:
我們都忍了50年,
為何不能給新聯合政府五年。。。

Raziel said...

早知道。。。坐神台了啦, 回教党没你们想那样的啦,我在吉兰丹住了20多年都没有这样,那些规矩是给回教徒而已,我常打Pool到一两点,没club是因为吉兰丹回教徒多不能喝酒,但我们还是有酒喝的!

这些uncle aunty 就是酱咯~

queenny said...

Raziel

我朋友的丹州朋友也是這么說喔!
不怕咯,反正人民陣線若做不好,
下屆就否決他們。

爱美丽 said...

没有改变永远不知道现有的是不是最好,至少现在很多东西都不敢贸然起价。多一点反对的声音至少不会让他们肆无忌惮。

queenny said...

爱美丽
對人民,不起價是人人叫好,
但對商家,不起價又炮轟又罷工,
我較喜歡行動党的反對聲,
如檳城那樣。
更希望安華經過牢災之後,
知道華人對大馬的重要。

士心 said...

W 说得对,此外,在野党和执政党会不断论替的,在霹雳,在野党是国阵,执政党是民盟!

我们太久没有政党轮替了,所以许多人不知不觉地把政府,执政党,和国阵画上等号。

士心 said...

给回教党当州务大臣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有民行党和公正党制衡,反而可以让回教党有个机会让华人看看,回教党是否像传说中的那么极端。

我在东海岸的许多朋友(华人)都是回教党的支持者,虽然他们不是回教徒。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重新以中立的角度去看这个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