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偷一點時間


每回看到部落格上的朋友勤于筆耕,
幾乎每天有精彩新作,都羡慕得很,
一方面是沒太多時間追看網友的杰作,
一方面則是沒太多時間在網上涂鴉,
以致生產力偏低,
一周一篇,一個月只產4篇,
但就是忙得騰不出時間,
一周有五天早上得洗手做羹湯,
對從小就由媽媽與女佣照顧,
以致十指不沾陽春水的我而言,
下廚是挑戰,也是學習,
當中更少不了滿足感與小小的成就感。
烹調出來的菜餚除了是自己與小姑的午晚餐,
也是蕭先生的晚餐。
當然,脫下圍裙,中午就得趕著上班,
工作時則爭分奪秒,背負著時間壓力,
直至晚上九時餘下班,才松一口氣。
再者,由于工作長時間面對電腦,
雖然身體不甚疲累,卻苦了一雙眼睛,
以致視力每下愈況,
所以工作回家,只好謝絕電腦,
惟有趁周休偷得一小段時間在網上留下足印。

14 comments:

红豆小丁™ said...

现代女性嘛,都是兼顾工作与家庭。而我,有心情,有题材,还有灵感才写的,嘻嘻!加油 ^^

蠢女人 said...

做起"煮婦"?希望一切安好。。。

Anonymous said...

Quote : '對從小就由媽媽與女佣照顧'

女佣!
女佣!!
女佣!!!

我也好想家裡有女佣打點一切....

sock peng said...

工作的忙碌
还要上网的话,
真的很累

尤其是说道家务,我更加累。。。。
幸亏权雄不介意,帮我减轻不少

js said...

曾经希望每一天更新,但是有时候工作真的很忙很累,回到家都不想写了……

Wake Up Studio said...

哇。。。。真是苦了你的小姑和老公

竟然要吃你煮的。。。
没有。。。我什么都没说。。。
jkekekekeke

Nihcymmot said...

Yes lo... I always told myself, write once a week, only 4 a month, but ended up I still do not make it. I think I have the same after work symptom and all my thoughts got disappeared :P.

queenny said...

給:红豆小丁™
沒法子咯,找吃艱難啊。。。。
你得繼續寫啊!

給:蠢女人
就是咯,握筆的手變成握鍋鏟。。。

給:Anonymous
女佣是我媽媽家的。。。
不過幸好蕭先生很會做家務。。。
分擔不少。

給:sock peng
那証明你也很有眼光呢,
上次看到權雄那篇晒衣服想念你的文章,
就知道他很肯做家務了。

給:js
我很佩服你和琬云,
老是對電腦,竟然沒有近視。

給:北西八地
哈哈,好酸呢。。。
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哈哈。。。。

給:Nihcymmot
你貴人事忙,對嗎?
有時一圖勝千言,
不也行?

一旧饭 said...

所以工作回家,只好謝絕電腦,
哈哈哈...我都想啊...

爱美丽 said...

怎么烧到我了?嘻嘻。。老了,眼睛也累了。。所以很久都没有更新部落格,总是偷空在午饭时写写。。
想不到你还是甘愿为主妇了。。萧先生真幸福~~

queenny said...

给:一旧饭
其实我很爱上网,
只是视力大不如前啊。。。。

给:爱美丽
我午休时,情愿和同事聊天,
不然下半场眼睛真的会做不下去。。。
其实烹饪还蛮好玩的,
比外头吃还省钱。。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First time visit your blog, nowaday when i back home, i also lazy to online...

queenny said...

欢迎你啊!
下班回家毕竟太累了,
重要的是保护眼睛。。。

Love make life brighter said...

TIME NO ENOUGH!
MONEY NO ENOUGH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