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胖著回来

过往每回事先通知妈妈将回老家,
她总是在厨房忙进忙出,
这回我出其不意的突然驱车回家,
妈妈竟然以为我怀孕了害喜才跑回家,
除了一阵晕炫,连声choy之外,
还真让我哭笑不得。
结果她还是在厨房忙进忙出,
今天蒸石斑,煲白果薏米,夜宵红枣炖雪蛤,
明天海参东菇焖猪手,鲍鱼煲甘榜鸡汤等等等等。。。
好料总是留在孩子回家时才吃。
桌上总是摆满各式各样的美味佳餚,
然後左一句:多吃鱼,吉隆坡没有鱼吃啊,
右一句:吃鸡,吉隆坡没有菜园鸡啊!
仿佛吉隆坡什么都没有似的,
结果肚子根本不曾有缝隙的时候。
实在是瘦著回老家,
胖著回雪隆。
要是久留家乡,
实在不知道会胖成什么样子了。

12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我妈就说:多吃鱼,在KL吃鱼贵,所以你一定不会叫来吃。

上次我就特地跟他说,这次不吃鱼,我们吃菜,因为每次在外面也很少叫菜吃,都是吃粉类的,哈哈!

js said...

妈妈都是这样的,只是你的妈妈很大手笔喔!哈哈……

sock peng said...

这也是我妈妈的版本
变成每次回家都是肥着走

queenny said...

给:Invisible
哈哈,说对了,我妈也说过,
说我吝啬舍不得吃鱼。。。

给:JS
在吃方面,我妈对孩子都很舍得,
但她自己却常常吃粥,经济米粉之类的。。。

给:sock peng
而且还又吃又拿,
每次我回雪隆,
总是带着一堆吃的。。。haha

蠢女人 said...

我媽除了煮,也塞一堆給我帶回吉隆坡煮。。。現在冰箱裡還躺著一片魚,哈哈哈!

Nihcymmot said...

All the mothers are about the same. During one homecoming trip, I gained 7lbs in 3 weeks, never feel hungry when I was back there :P.

queenny said...

給:蠢女人
哈,有聽過一句詞嗎?
女兒賊(福建話),
我媽雖然口這么說,但手還是不停把家裡的食物放進一個又一個袋子,逼我帶上車。。。

給:Nihcymmot
可是看不出你有胖耶。。。。
一年回國一次,
你媽要在你回來的一個月內給你吃一年的食物呢。。。

tunadolphi said...

我妈也是。。每次回家她往往都是煮些我爱吃的。。
好想念她的酿豆腐哦!

一旧饭 said...

哈哈哈哈...几盏鬼哦....
KL冇鸡冇鱼...哈哈哈哈...

爱美丽 said...

世上只有妈妈好。。我每次回家也是胖着回来,需要勤力运动消掉之前吃下的脂肪。。

阿琳 said...

回家很幸福吧!你不会胖到哪里去的啦,放心好了,还有很多空间可以吃吃吃!吃着妈妈煮的菜肴最美味!

queenny said...

給:tunadolphi
通常子女在外打拼回老家,
媽媽都會準备好多好料的,
份量多到像要補回過去在外沒吃到的一樣多。。。

給:一旧饭
哈,她每次都說吉隆坡沒這沒那,
我都會背起來了了。。。。

給:爱美丽
哈,我肥回來卻沒消耗脂肪,
好懶喲!

給:阿琳
好羡慕你的幸福,
媽媽住在附近照顧周到。。。
常常可以吃到好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