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重溫舊戲


好長一段日子沒追看電視武俠連續劇,
最近星河頻道重播劉德華與陳玉蓮主演的經典〈〈神雕俠侶〉〉,
真讓我興奮不已,更成了我周末下班的娛樂消遣。
多年來,對金庸小說愛不釋手,
對中文與歷史的認識,
多少也拜金庸所賜。
〈〈神雕俠侶〉〉小說看了3回,
電視版的連續劇我都看了,(七十年代版本除外,哈哈!)
唯獨劉德華與陳玉蓮主演的百看不厭。
在演繹過的藝人當中,
沒有人比他們更像我心中的亦正亦邪的楊過,
與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
無論演技還是裝扮,他倆都恰到好處。
只是,在金庸小說眾多人物刻畫當中,
我最喜歡的不是美若天仙,清麗脫俗的小龍女,
而是足智多謀,文武雙全,聰明伶俐的俏黃蓉。
畢竟,不管活在哪個年代,
女子還是有頭腦有才華比較好。

13 comments:

tunadolphi said...

这么多版本的神雕侠侣,我最喜爱的就是这个。当初为金庸小说而疯狂,也要拜它所赐。呵呵~

lkf said...

金庸的武侠小说我不懂看了多少篇,但是连续剧一部都没看过。

js said...

太多版本了,看到我懵了……

queenny said...

给:tunadolphi
哈哈,我也跟你一样,最爱这版本。
其他版本我都在台湾看的。

给:LKF
我有个朋友也跟你一样,
之只看小说,
他说拍看了连续剧,
会破坏原来的想象。。。。

给:JS
有范文芳的,古天乐的,刘亦菲的,
以及吴倩莲版的非洲小龙女。。。

Wake Up Studio said...

果然是那个年代的。。。
kekekeke

我都没看过呢。。。
瓦哈啊哈哈咔咔咔咔

士心 said...

绝对赞成刘德华林玉莲版本最好,此外,还有黄晓明刘亦菲的也不错,其他的好像都不能看。

Anonymous said...

我最喜欢五毒教主蓝凤凰,我的毒舌是有练过的。。。。。 哈哈哈哈!

一杯咖啡的时间 said...

留言在这里应该可以,你是说要转载吗?
如果你有注明出处的话,我不反对。
你的文章写得很好...

一旧饭 said...

哈哈哈哈...我劲钟意呢嗰版本啊!!!

died said...

我没有看,时间配合不到...有空在家时都是忙家务...哎

queenny said...

給:北西八地
哈哈,因為你看的是七十年代的,
所以八十年代華仔演的沒看過。
哈哈

給:士心
看來我們都是同一個年代的,
看法都一致,
呵呵

給:siewpeng
差點忘了是毒后藍鳳凰,
那你的徒弟會不會是西毒歐陽鋒?
呵呵

給:一杯咖啡的时间
我是隨便寫寫而已,
因為工作很忙,
太太太沒時間了,
部落的草足以藏蛇了。

給:一旧饭
對咯,
這個版本的幾乎每個演員都演得出神入化。

給:梦想罐头
我周六晚九點才下班,然後回家看一點點,
再看一點點半夜12點重播的。。。
斷斷續續的看。。。

爱美丽 said...

那你千万别看《原来爱上贼〉,你会找不会你眼中的小龙女。。看到的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肥师奶。。

queenny said...

給:愛美麗
我已經看到預告片了,
真的是走樣走到。。。。。。
其實她是沒有保養那種,
常常素臉去做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