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五千年的感動!

嗚嗚嗚,太感動了!
看著鳥巢演繹燦爛文明,迎接千年輝煌時刻,
當四面八方簇簇煙花像連珠發炮在夜空中絢爛綻放,璀璨斑斕,
實在激動澎湃,震奮人心!
2008年08月08日晚上8時08分,
我們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
聚精會神的等待京奧開幕儀式,
傾巢而出的表演更是把中華特色發揮得淋灕精緻,
五千年的精粹濃縮後更冠絕古今中外的奧運史,
絕美畫卷娓娓道出秦皇漢武的遺風;
嘆為觀止之活字表演與傳統京劇表演等等,
展現的不只是文明古國的5千年中華文化的蛻變,
指南針,印刷造紙以及火藥等四大發明,
更在在說明古中國的叡智,
文藝表演動輒數千名表演者,
更展示全球人口最多的泱泱大國的恢弘氣勢。
最後,奧運開幕儀式的高潮,
由李寧舉火炬凌空繞場一周,並點燃熊熊聖火,
全場摒息靜待隆重、莊嚴、神聖的一刻,
火炬燃亮了北京城!
短短18天,換來五千年的感動!

13 comments:

Nihcymmot said...

I think this is what we have been longing for....

Anonymous said...

老實說...
有點失望...

Wake Up Studio said...

一开始...就让我鸡皮疙瘩掉满地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我最喜欢的...
就是二十九个脚印烟火...
一路从远远的地方踏着去会场
酱都给他想到
不得不服

Anonymous said...

其實,感覺整個開幕式有點OVEERUN...
看著有線(衛星)電視節目時間表不斷修正結束的時間...就知道整個節目被"拉長"一個半小時。200多個國家的運動員進場,動線控制有點"失控"。那個美國隊,這麼多人,只用半邊跑道走進場;人數少的國家,走得零零散散,距離拉得這麼遠。結果,全場氣氛有點"冷",場邊的"啦啦隊"美眉,最可憐了,跳到沒力。節目表演的確不錯,最令人覺得爆冷的是主題曲,竟然是"你和我",而不是大熱門"永遠的朋友"。
李玲蔚還是這麼美麗,
只是李寧真的不是當年那個體操場上的帥氣運動員了。

5000 years of history in one night.
- 這是新加坡《海峽時報》的新聞標題,的確非常貼切。

queenny said...

給:Nihcymmot
沒有想到辦得如此震憾。。。
就連香蕉朋友雖不懂中國史,
也深深感動,
更贊嘆中國的富強。

給:貓兒
為何失望呢?是不是拖太久之因?
我一看到把歷史搬上舞台,就很感動,
雖然很多人批文藝表演拖太久。。
老實說,我挺喜歡的。。

給;死北八地
喔!鸡皮疙瘩掉满地!形容得貼切!
我也是,感動震憾到起雞皮。。。。
我是佩服中國能夠動員這么多人,
萬眾一心,為民族為國家齊心合力搞好京奧,
這就是眾志成城。。。。

queenny said...

給:阿邦
運動員進場真的很悶,204個國家地區耶,幸好馬來西亞排前面,過了大馬隊,我就乘著其他隊上場時,趕回家繼續看了。
我都沒發現啦啦隊美眉,第二天公司的男同事也說啦啦隊美眉跳到沒力,所以說,男生就是男生,一看就先看美眉。哈哈,不過那些美眉真的漂亮到不得了。
那首奧運歌聽都沒聽過,好像不那么容易上口。
真的嗎?和新加坡《海峽時報》的標題一樣啊?
那我也可以去新加坡當編輯了,我第二天的畫頁,也用“穿越五千年”。。。

士心 said...

天,看来我真的心态老了,怎么我看着看着就想睡了?除了脚印的那一段,让我有点巨人醒了的感觉以外,其他的都是做给老外看的。

阿琳 said...

我喜欢放和平鸽那一段,用双手摇呀摇,真的很像鸽子哩。既不用捉真正的鸽子,又不用让鸽子乱飞或撞伤。我欣赏这样的心思,全场的观众也一块摇着手,很让人感动。:)

queenny said...

給:士心
沒錯,是做給全球人看的,特別是老外。
你好可惜,竟然睡著,
我多想好好坐著欣賞都沒機會,
每回都偷偷跑去看五至10分鐘,
又跑回來趕工。。。。
我好喜歡看那穿越五千年的文藝表演,
整個排場陣容真的工程浩大。。。
不管是燈光,特效,還是視覺上,
都很有大氣。。。。

給:阿琳
幸好看趕上了這場放飛鴿子。。。
沒走寶。。。。

Anonymous said...

很奇怪的 我沒有和大家一樣的澎湃心情
我擔心的是中國為了奧運拆了歷史性的胡同,建了一橦橦億億聲的建築,空中噴了無數的煙火,在環保和溫室效應的角度來看,這好像造成了空氣嚴重的污染。

我沒被北京奧運感動到。sigh~

queenny said...

給:booboofish
我四月去北京時,去了什剎海一帶的胡同與四合院,老實說,胡同所剩無幾,但當局會為歷史保留幾處胡同。其實北京還是得跟上時代步伐,總不能叫北京人都住胡同,要是叫我長住胡同,我還真的受不了,所以北京的改變,在所難免。

煙花污染倒是真的,聽說我們從電視上看的璀璨煙花,是北京經過電腦特效處理才這么絢爛,真是這樣的事也做得出。

爱美丽 said...

报章说还改变了天气,让原本下雨的云块打散了~有点不可思议,从没想过天气也可以被改变。。

queenny said...

给:爱美丽
我是从三国演义孔明那里知道可以呼风唤雨,
但把云打散也没听过.
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