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這座城市的喜歡與不喜歡

我不喜歡那個城市的理由:
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沒有理由的堵車。

車上,會被司機的一流駕駛技術嚇呆, 司機可以突然U轉,右轉或左轉,或在微乎其微的可能下突然超車或插隊,
車笛聲此起彼落,形成令人煩囂的交響曲。
不管何時何地,當地人都愛隨地吐痰,“Kua Pui”聲聲刺耳;
明明看到你在這個位子拍照,他們卻視若無睹,擠在你身邊“你拍你的照,他拍他的照”,結果一張照片有兩個互不認識的主角。奇怪,就是不能排隊,或等一下嗎?
明明看到你在拍照,他們不但不停下腳步,也不彎一下身體走過,還邊過邊望著鏡頭,結果路人的大頭比主角還搶鏡。
明明在高級餐廳用餐,結果一大群人卻拉開嗓門粗聲粗氣的高談闊論。
一些景點的售票員還錢或給票的方式是用丟的,不是好好交給游客的。
跟當地人交易交談,要逞凶,不然他們說話會比你大聲!唉!就是不能客客氣氣好聲好氣嗎?

我愛那個城市的理由:
大大小小的書店林立城中,廉價書籍包羅萬象,營造書香氣息。
已與國際接軌,走在街道上,都能感受到強烈的國際化。
處處歷史景點叫人震憾,叫人贊嘆!
公園風景宜人,楊柳垂岸,小橋流水,涼風習習,寫意舒适。
當地的出租車(德士,個人認為稱計程車更貼切)車費以路程計算,走多少算多少,沒有欺騙成分,不像我國的德士佬漫天開價。

10 comments:

js said...

那你就多想想那个城市的美吧!
这样,下一次你才会有再去的念头……

Anonymous said...

“公園風景宜人,楊柳垂岸,小橋流水,涼風習習,寫意舒适。”
我看到的是美景喔......:)

Ohbin said...

有没有看到吵架破口大骂的景象?

queenny said...

嗨JS
哈,能夠吸引我再去的理由,
就是那里的書店吧!
真的超值的,在當地人民幣30元的書,
在大馬書店也賣30元,不過大馬是算馬幣。

阿琳
4月正值春暖花開,
若有機會,選處處美景,
再不喜歡那裡,也會被當地的美景吸引。

嗨Ohbin
我沒看見有人吵架耶,你看過?
我倒是被當地的德士佬大小聲對待。。。

Nihcymmot said...

Welcome back... and welcome to China hehehe...
China, I have too many to comment about (during my trip there back in 02). When I read what you wrote, the same feeling came back to me!!!

士心 said...

看你的描述,你应该是到北京了吧?天,你来了中国也没有找我,真没良心!

书店林立固然是重返这个城市的一个理由,除此以外,好像还有一个地方你没去,可能去了没有拍到照片吧,那就是北京大学。不只是一所大学,还是一个旅游胜地。我3月尾去了一趟,有个朋友在那里带了老公孩子在那里念博士,而且是中文系博士。她和女儿带我走了一圈北大,才发现我们马大(她也是马大的中文系学士和硕士)太缺少这种优美的环境。在走的时候,听她说在那里学习的种种,原来我们的才女也害怕跟不上节奏。一个马来西亚人在北大念中文博士,哇,听起来都觉得压力!

后来和他全家吃了晚餐,在北京的餐馆,和他丈夫聊着马来西亚的政治海啸,感觉真妙。

临别前和她开了个玩笑,在新加坡常有中国的妈妈陪孩子来新加坡求学,我们称之为"陪读妈妈",她却有“陪读丈夫和陪都孩子”。

如果下次你来,记得找我,我们去北大。

士心 said...

看你的描述,你应该是到北京了吧?天,你来了中国也没有找我,真没良心!

书店林立固然是重返这个城市的一个理由,除此以外,好像还有一个地方你没去,可能去了没有拍到照片吧,那就是北京大学。不只是一所大学,还是一个旅游胜地。我3月尾去了一趟,有个朋友在那里带了老公孩子在那里念博士,而且是中文系博士。她和女儿带我走了一圈北大,才发现我们马大(她也是马大的中文系学士和硕士)太缺少这种优美的环境。在走的时候,听她说在那里学习的种种,原来我们的才女也害怕跟不上节奏。一个马来西亚人在北大念中文博士,哇,听起来都觉得压力!

后来和他全家吃了晚餐,在北京的餐馆,和他丈夫聊着马来西亚的政治海啸,感觉真妙。

临别前和她开了个玩笑,在新加坡常有中国的妈妈陪孩子来新加坡求学,我们称之为"陪读妈妈",她却有“陪读丈夫和陪都孩子”。

如果下次你来,记得找我,我们去北大。

queenny said...

TC
看来大部分去过当地的人都有相同的经验。
唉,若当地的人民涵养像当地的经济一样,
大家都会玩得更开心。

CK
你在北京?我以为你在丹麦,印尼或上海耶!
你说的北大,我一直都想去看看,
可是妈妈不太能走远,
她在圆明园,只走一个地方,
都走到喊救命了。。。。
在颐和园,还得坐轮椅呢。。。。
要是走北大,
我真的要扛她了。。。。

士心 said...

我无所不在啊,哈哈,我是个“不脚踏实地”的人,你下次来中国,不管那里,先让我知道,我都可能在的,哈哈。

下次来我们去北大,还有清华大学我还没去过,下次来中国记得联络我!

queenny said...

士心
人家說狡兔三窟,
呵呵。。。。
我想短期內都不會再上京。。。。
反而對絲綢之路很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