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共吸一根烟


昨晚在露天食档吃夜宵,才刚坐下,
即看见隔壁桌独坐著一个身材高挑,长发披肩的女郎,
像在等人。
就在我不以为意之际,
她的食指与中指间,已经夹著一根烟。
她一口一口的抽著,袅袅的烟圈却随风往这飘来。
我心里开始厌烦不已,
她抽烟就算了,干嘛要让周遭的人吸二手烟?
记得年初游香港时,
一个打扮时髦的港妹夹著一根烟走在前面,
烟圈却不断往后飘送,
在我后头的一个陌生老人却快步上前嘀咕道:
“就算靓女几甘靓,一食烟都会变到不好看……”
然后他超越了那个烟女,消失在人海中。
因为抽烟而染重疾送医,
等于浪费社会资源,包括药物资源与医务人力。
何不把珍贵的医疗资源用在不得已,又有需要的病患身上?

12 comments:

welovepenang said...

不知怎么的.. 只要看到嘴边有根烟的.. 多漂亮都是枉然.....

queenny said...

歡迎welovepenang喔!
蠻同意你的話,
我也這么覺得耶....
尤其當他(她)們抽完煙,
然後和他(她)們說話時,
嘩,那口煙臭味真的很難受.

queenn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也瞒着家人吸烟,
觉得很有型,
但有些不错的男人知道我吸烟,
都不想和我交往,
后来慢慢诫掉.

Mindy

爱美丽 said...

其实现在很多女人都有吸烟。最讨厌是那种在诊所也吸烟的败类,完全无视其他人掩鼻,还在那吞云吐雾。真是一级讨人厌。

queenny said...

Mindy
我不敢說全部,
但大部分不錯的男人都不能接受女友吸煙吧?
而且站在個人經濟的角度來看,
香煙每年都大幅調高,
若每天一包,一個月下來,
這筆開銷還不小呢。
這筆開銷,
還不包括未來因抽煙染重疾的醫藥費耶。。
很高興你成功戒煙。

愛美麗
在診所也吸煙?
我還是第一次聽,這些人太自私太過分了。
若我是護士,一定請他她們出去。

js said...

也许很多女人觉得抽烟的样子很有型吧?!

queenny said...

JS
可能耶,
也有女生抽煙減肥。
但是不抽煙更有氣質更美麗呢。

爱美丽 said...

我看护士小姐还跟他打情骂俏,看到这样的情景真的心里有气,忍不住去问护士。
你知道护士怎么说吗?
护士小姐:“他要吸,我也没有办法”
我:“那这个禁烟牌如同虚设罗?”
护士小姐:“我们真的没有办法的”

queenny said...

愛美麗
打情罵俏?那護士是友族嗎?
虧她還這么回答,不氣才假呢!
她再怎樣也要警告一下煙民吧!
再不然向醫生告狀。

Nihcymmot said...

Unfortunately, this is how it is and not eveyone think right as you.

queenny said...

抽烟不但危害健康,而且还浪费金钱,
若他们可以每天省下一包烟的钱,
日积月累,这笔钱还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