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邂逅金馬仑


怡保人第一次上金馬仑,真笑死人。
从初中二開始說要上金馬仑,結果說了十九年,如今我這個怡保人才有幸一睹金馬仑的高原風貌。
蕭先生和其家人先到怡保接我,然后再取道Simpang Pulai的新路上金馬仑,据說新路只需50分鐘即可駛扺山頂Kampung Raja,再往右駛一段路才扺達壁蘭璋。沿途可見狹窄的街上摆滿了琳瑯滿目的紀念品、花檔、菜檔,熙來攘往的游人潮擠滿了小小的街道,短短的路程卻花了將近1時小時停停走走,才駛扺位于Tanah Rata 的taman Royal Lily公寓。

天高氣爽,在公寓”打邊爈”。
高原地帶果然天高氣爽,尤其在烟霾襲雪隆后整個城市昏昏熱熱,高原的新鮮空氣分外珍貴,更讓人心旷神怡。尤其在早晨的茶園走走,滿山茶樹,郁郁葱葱,層層峦峦,涼快悏意。

蕭家人,來張大合照。

與花爭妍,更顯苍白。

人面桃花相映紅

這家草莓園竟要收取5元入場費,而且不能摘,認住它!我們當然不笨啦,不進場,一樣拍得到!
回程時,我們則取道九拐十八彎的打巴舊路,一路顛簸將近1小時,才到山腳。
天氣又開始熱了,烟霾重現,只恨為何不早些年到金馬仑一游。

金馬仑旧路途中的瀑布。

水流湍急,涼快也!

13 comments:

小河 said...

好想念金马侖的气候和新鲜的空气,我有10年没去了...

小女子 said...

終于看到你老公真面目了,哈哈哈,很登對嘛。祝福你,一定要幸福哦!

queenny said...

給:小河
那就應該去一趟了,可惜我沒買到蔬果,他們當中有兩人病了。。。

給:小女子
哈哈,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
謝謝你喔,你也要幸福。

sock peng said...

我去的草莓园不必收费
靠近brinchang的pasar malam

Vivian Ng said...

久久去一次还不错,走多了会发现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东西~~

Wake Up Studio said...

什么??!!!!
怡保酱靠近那边你还是第一次去?
满厉害下

八十分的生活 said...

我也好久沒有上金馬崙了.我上次去是初中一時..
你和先生超有夫妻臉的咧...很贊耶...

---
我沒有讓人留言,是因為我不喜歡讓人留言...

--
我有回亞州恐懼症...唉...

一旧饭 said...

原来你系咁靓女既, 好清秀哦!

queenny said...

给:sock peng
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草莓园,
也没去夜市,他们有的吐有的头痛,
有的泄。。。。很多地方去不成。。。

给:vivian
可能我第一次上,所以觉得很好玩呢。。。。

给:北西八地
就是啊,所以笑死人。。。说出来都没人信。。。。
哈哈哈

给:八十分的生活
反正你快肥来了,下次就任何时候都可上金马伦了。。。。我们有夫妻脸?哈哈

给:一旧饭
哇,你这么说我很不好意思呢。。哈哈。。
要请你吃饭了。。。。

蠢女人 said...

我好像再去一趟!:)

最近一次好像是兩年前吧!

queenny said...

给:蠢女人
上山最好避开公共假期,
不然真的会很JAM。。。。。

js said...

真怀疑你是不是霹雳人……怎么会是第一次上金马仑呢?!说不过去……

queenny said...

給:js
所以連我媽都說我笑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