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08

你在拍我吗?

我喜欢新年前的气氛,那是一种喜悦的期待,

那种大家开口闭口年货办了吗?

何时开始放假?何时开工……

如今离农历新年只剩三天,

同事上周已陆续放新年假了,

我则挨到昨晚,才把手头上的工作忙完,

今早6点半迫不及待摸黑开车,“滚水烫脚”的驾车回怡保。

看著天空翻起鱼肚白,两小时的路程,通行无阻。

结果我发现当局在南北大道其中两座桥下置放了一个交警偷拍的纸皮肖像,

远看还以为是真交警,

但近看就会发现纸皮肖像右边有两个小灯光闪烁,

这就是虚则实之,实则虚之?

你是在拍我吗?虽然我没有超速。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做到今天,
明天就回家了,
你什么时候开工?

钪凯 said...

我们的警察真有创意

queenny said...

may
我初二中午就要上班了,
初二早上九点就得开车下雪兰莪。

钪凯
哈哈,警力不足嘛。。。
但真的不知道纸皮肖像裡面是否真有摄影机。

動 Orson said...

為什麼這麼早就開工了?
唔…不是還是假期麼…
開工大吉…

心想事成…
天天發財…
哈…

queenny said...

字言字語:
因為我在報館工作啊,
年初三有報紙,
年初二就得上班了,
每逢新年,編輯部就採輪班式,
一批從年廿八放假,初二開工;
另一批則忙到年三十傍晚,初四開工。
今年輪到我早放早開工,嘻嘻。
我也祝你萬事如意,恭喜發財!

heimama said...

哈哈,真好笑,真的有这种交警纸皮肖像吗?
好像在看周星驰的戏。哈哈。
那交警纸皮肖像是不是肥肥的?
我们的交警大多数都是肥肥的嘛~~

queenny said...

heimama
肖像的交警才不肥耶,
而且身材健硕挺拔得很呢!
哈哈....跟现实差很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