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不三不四的周假

明年的周假表出來了,
結果我的周假竟然安排在星期三星期四,
星期三隔周休,星期四固定休。
這與我填的兩個志願有天淵之別,
之前填的志願一:周五固定,周六隔周休
志願二:周一固定,周日隔周休。
不選擇周六周日固定休,
是考慮到把機會留給其他人,
也方便主任安排人手,
如今這個周假表真是叫我失望。。。。
不要告訴我今年休周日(隔周休),明年就不能休,
同樣的例子比比皆是!
除非你安排我休星期三星期四,
條件是不必我做晚班咯。

19 comments:

lkf said...

请问你是记者吗?

MSKY said...

在報館打工,需要安排這樣的周假哦?

Anonymous said...

报馆是这样安排周假??只是你的周假都不是你的选择,这个是民主的决定??

爱美丽 said...

这个周假表终于还是出来了。。想当初,它也是促使我踏出南洋的因素。

died said...

到底是怎样安排的嘛???那么下次我不是要在星期三或四才可以找你?不可以要求调换吗?

queenny said...

给:lkf
我是编辑,不是记者。

给:MSKY
对咯,做这一行会碰到这样的周假,
不过很大程度上要看主任如何安排,
依惯例看,安排程序上很常持有双重标准,
或者他可以每年都休他喜欢的周假,
可是别人却没有这个权利,
所以说,权力使人腐败!

给:sockPeng
我们都能呈志愿,
不过他批不批准,
那是另一回事了。

给:爱美丽
我真的能深深体会你的感受,
因为我有可能也会步你后尘了,
等我把一切先安排妥当吧!

queenny said...

给:梦想罐头
天知道他如何安排,
权力让人忘了己所不欲,勿施予人,
结果晚班工作也丢过来,
连这种不三不四的周假也丢过来。

queenny said...

给:梦想罐头
天知道他如何安排,
权力让人忘了己所不欲,勿施予人,
结果晚班工作也丢过来,
连这种不三不四的周假也丢过来。

Nihcymmot said...

This is how 報館 arrange time off for people lo...

Nihcymmot said...

This is how 報館 arrange time off for people lo...

queenny said...

給:Nihcymmot
就是因為這樣,大家更得互相遷就,
所以我只要求周六或周日作為隔周休,
這樣更多同事都有機會享受周六周日。
就算安排不到,
也不該雙重標準咯!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不三不四的假,
看你平时一定没有常常去拍上司马屁了。
May

阿琳 said...

是让人觉得失望。我的是不二不三!呵呵

js said...

哈,我们一样喔!我也是不三不四……

kevin tham said...

那倒是。。怎么跟男友, 老公拍拖呢??你放假他上班。。他放假,你上班。。。

queenny said...

给:May
哈!哈哈!哈哈哈!
要我拍她马屁?慢慢等啦!

给:阿琳
不二不三也好不到那里去...
我是每个月得请假回两头家很麻烦..

给:JS
她好像良心发现,
接下来两个星期没安排我做晚班....

给:kevin tham
对咯,做这行很常时候都如此,
这么多年来都习惯过非常人生活,
不能接受的,唯有求去,
所以有不少同事均云英未嫁.

kevin tham said...

那你如何平衡工作事业已感情间呢???

queenny said...

這是個好問題.
做這行的,
另一半通常都能夠體諒如此工作時間,
若真不能遷就,
要嘛分手要嘛轉行了.

Anonymous said...

yes.. bookmarked though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