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年輕的十个感悟

有個小妹妹老問我,何以活得年輕,活得洒脫些?
很少聽見我怨天尤人,感懷身世,甚少煩惱,
我每每回答她,有什么好煩的?
其實我一直都沒想過這個問題,
後來看到朋友傳來的十個感悟,
我想我明白她何以如此一問,
也許這和我向來不為物質與欲望所煩的個性有關吧。
過度追求物質與欲望讓人快速蒼老,
別人的事,干卿底事?
如果別人需要幫忙,自然會叩門,
過度關心,只會讓人覺得居心叵測,
活過得干淨俐落,人自然年輕。

1、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
2、好好管教自己,不要管别人。
3、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4、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
5、根本不必回头看咒骂你的人是谁,
如果疯狗咬你一口,难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吗?
6、忌妒别人,不会给自己增加任何好处。
忌妒别人,也不可能减少别人的成就。
7、永远不要浪费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欢的人。
8、你要感谢告诉你缺点的人,人家重視你,才告訴你缺點。
9、不要因为小小的争执,远离你至亲的好友,
也不要因为小小的怨恨,忘记别人在你困難時給予的大恩。
10、你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委曲,你应该要想,
他对我这样已经很好了,这就是修行的功夫。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还记得三年前和你采访某老板,
他还想把你介绍给他23岁的儿子,
我笑到要晕掉!
Fang

queenny said...

給:Fang
好久沒見你呢!
你都會說嘛,三年前的事。。。
如今歲月催人老啊。。。。

kevin tham said...

哦。。你是记者阿??失敬失敬。。。我也很少怨天尤人。。。不过我的方式跟你有点不同。。我的欲望很强。。不过每当不顺心时,我会想这是我的涨潮里的一小退潮。。。没有事情是会一帆风顺的。。。那人就比较看得开一些咯。。

died said...

很喜欢你这篇,对了,我新年决定去金马伦之后再去马六甲。因这有新年才有时间去旅行。所以见不到你了。对了,你拍了婚纱照了吗?

queenny said...

给:kevin tham
涨潮里的一小退潮,
你这样的想法很正面,
男人应该要有欲望,
才能进步。。。。。

给:梦想罐头
我经常都收到好多好多这些人生哲理的文章,
你部落格的每天一篇,我以前都看过,
只是太忙了,没时间上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