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攞景贈興


在大馬出席過大大小小數十場婚宴,
好多次都在婚宴上碰到一些叫人莞爾之事,
如婚宴通常都會邀請宾客上台飆歌唱KTV,
不過卻有些好唱者不看場合,只管高唱自己的飲歌,
如<<負心的人>>、<<不了情>>、<<夜半歌聲>>,<<明日天涯>>等等,
只欠<<分飛燕>>的音樂沒响起。
一些沒有提供KTV的酒家,
則從宴會開始前,連番播放情歌冧歌應景。
別以為辦喜宴次數多過我們吃飯的酒家就不會出糗,
剛才出席的一場婚宴,就不知道是攞景還是贈興了?
位于梳邦某知名酒家就數度連續播放一些這些歌曲,
如林峰的<<放手>>:
放手 放開所有 彼此更自由
放手 其實我絕非愛得不夠
放手 豁出所有 還有這個好友
已經 已經足夠。。。。

不久,再來一首不知名的女歌手悲傷的唱著:
我一個人笑一個人哭。。。。

然后又來一首林峰的<<愛在記憶中找你>>:
我與你 差一些 永遠一起
如果可以恨你 全力痛恨你
連遇上亦要躲避
無非想(要)放下你 還是掛念你
誰又會及我傷悲
前事最怕有人提起
就算怎麼伸盡手臂

我情願我狠心憎你
我還在記憶中找你。。。

歌曲播完前還突然冒出鐘嘉欣那一句:
我不使你同情。。。

天丫,真是叫我摀著嘴偷偷笑。。。
情歌冧歌有這么難找嗎?
***********************
由于同桌的彼此都不是熟人,
包括一名有教養的印度青年,
以及一名搶吃第一的十二三歲男生。
別以為小男生都要人照顧,
每上一道菜,他總是第一站起來夾菜之人,
他吃了第一輪后,快要輪到另兩位宾客夾前,
他又迅速的把盤子轉到自己面前。。。
結果他吃了兩輪,才輪到那對情侶。。。。
光是魚翅,就吃了三大碗。

更搞笑的是,吃到第五樣菜餚時,
這名男生不知何時向侍应生要了一個塑料袋,
在沒征詢同桌的其他人之下,
他竟準备將吃剩的菜餚裝進塑料袋,
就在此時,男生那位打扮前衞的20來歲舅舅大吃一驚,
馬上阻止外甥不禮貌的舉止,
男生理所當然的用華語說:媽媽叫我打包回去,明天早上可以吃啊!
羞愧的舅舅:不可以這樣,你不要打包!
男生:但是媽媽給我打包啊!
舅舅:CAN NOT!
看到這一幕,我、蕭先生和那位印度大兄早已忍俊不禁,笑了出來!

12 comments:

booboofish said...

小男生的媽應該準備便當盒給他.....

Nihcymmot said...

sighs... where is the moral level?

I don't like the wedding dinner with karaoke... it is just wrong sometimes. People just go up to sing, not just out keys and sometimes wrong song types too.

queenny said...

給:booboofish
哈哈,那我們會笑死掉。。。。

給:Nihcymmot
對咯,很多愛唱者都把婚宴當成是他們一展歌喉的個人舞台,一場婚宴唱五六首,唱得好听還不用緊,五音不全真糟糕。。。

Wake Up Studio said...

瓦老。。。。还真的有丢脸到。。。。

哈哈哈哈哈

queenny said...

給:北西八地
哈哈,小男生不會覺得丟臉耶,
但那個很前衞的小舅舅則丟臉到。。。。

一旧饭 said...

马来西亚人都KIASU??? :P

爱美丽 said...

哈,这就叫上梁不正下梁歪。。
还好我的婚宴没有这种趣事。。

queenny said...

給:一旧飯
而且這么小就KIASU,
長大就糟了。。。。

給:愛美麗
還以為只有安娣才會打包,
沒想到。。。。唉!
家教問題!

阿琳 said...

哈哈,给我的话,听到林峰的歌会很开心哩!虽然歌词不适合那个场景。呵呵
至于打包的情况,我还真是头一次听到哩,太夸张了吧!:)

sock peng said...

我就是知道那些人上台唱卡拉
都没有顾虑场面,结婚的时候,故意请band来助唱
至少歌曲比较配合场面

我也不能接受那些人又吃又拿
感觉上很贪

queenny said...

給:阿琳
我也喜歡林峰的這兩首歌,
但我邊听邊偷笑。。。。

給:sock peng
嘩,請BAND 助唱,
你考慮得好周到啊!

蠢女人 said...

queenny,

那小孩。。。。他母親真的"教導有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