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乘一趟火車


火車到站了。
自2003年中晋級有車一族后,
再也沒乘坐公共交通回怡保,
每次總是自己駕車回家,
享受風馳電掣的快感(kancil仔能快到哪去?)
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自由按排時間。
不過這次我則搭去年才投入行駛服務的KTM Antarabandar火車,
從Kl Central到怡保火車站,車程2小時48分,
途中稍停數站,如Sugai Puloh, Tanjung Malim, Slim River, Sungkai, Kampar, Tapah, Batu Gajah.

票根,Y1為經濟車厢

經濟座位宽,而且挺舒服的。
經濟位一趟只需10令吉,豪華座位18令吉。
比起自己開車回怡保,
一趟大道收費站就28令吉,來回56令吉,
若含汽油,來回怡保須100大元以上。


沿途還可欣賞郊外風景。

早上9點準時開動,11點48分扺達怡保火車站。

11 comments:

一旧饭 said...

我搭过一次咁多, KL到SPORE. 唔错! 几好瞓...哈哈哈哈...

queenny said...

这样都可以睡?真厉害!

sock peng said...

我的经验都是从芙蓉到新加坡
多数都是选择夜班车
还有工作人员来叫醒你
火车到了目的地

Ee Siong 一雄 said...

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听着音乐。
是一种松解的方法哦!

queenny said...

给:sock peng
你应该是买卧铺的位子了,
N年前我从新加坡回KL睡过卧铺的。。。
重要是便宜呢。。。。

给:Ee Siong 一雄
第一次坐火车回家乡还蛮新鲜感的,
但若每次看的风景都一样,
就嫌路途漫长了。。。。

小女子 said...

我長得這麼大個女,好像還沒有真真實實的搭過火車,其實很響往搭火車的經驗…

顽皮宝宝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顽皮宝宝 said...

小时候放假时会跟妈妈一起搭火车回外婆家,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搭火车了,比较常搭的是Komuter.

阿琳 said...

真的好久好久都没搭火车了,不过和搭巴士比较,我宁愿搭巴士了,至少快很多!:)

js said...

喂!下一次如果再有搭火车回家,带我一起去,我也想尝试一下,最重要的是有你这个识途老马带路去怡保吃美食,哈哈哈

queenny said...

給:小女子
搭火車蠻不錯的,可以欣賞沿途風景,
找一天你也可以搭火車去走走看看啊。。。

給:顽皮宝宝
Komuter也很好啊!可以在車上睡覺呢。。

給:阿琳
若回怡保,巴士快半小時,
但PUDU車站又亂又脏又危險,
我還是選擇在CENTRAL坐火車好了。。。。

給:JS
好啊,反正我們假期一樣,
若我坐火車回,
你也一起去走走吧,
吃遍怡保美食,走怡保所有的山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