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拈花惹草


如果沒有記錯,
最近一次拈花惹草應該是在咸豐年前的小學生涯。
當時老師要我們在瓶子種綠豆,
在七天裡觀察綠豆發芽。
又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在家种植豆角(長豆),
當時我還用了一些木條支撐,
讓豆角攀附,而這綠色植物長得很茂盛,
還成了母親的桌上餚。
后來,我好像再也沒有這等閑情意緻,
否則,今天搞不好已當上农業部長,哈哈哈!

想不到多年后的今天,
我”食”心又起,忍不住又拈花惹草,
這棵班旦叶是从同事琳琳的家移植過來的,
她說班旦叶很容易種,而且無需照顧都能生長,
而且放了班旦叶的甜品糖水特別香,
于是我向她拿了一些,種在花盆裡,
但願這棵班旦叶長命百歲。
琳琳,謝謝妳了。

8 comments:

booboofish said...

下次煮下紅豆湯來給我嚐嚐

一旧饭 said...

班旦叶会惹蛇架!!! 小心啊!

阿琳 said...

阿心,不用客气啦!谢谢你才对,谢谢你收留这些pandan叶,要不然就要被除掉咯。希望你的pandan叶可以快高长大啦!呵呵

十六 Keaton said...

哇!!你真的很久沒種植了哦
我家的幾棵pandan都被我們種死
因為忘記澆水
哈哈

sock peng said...

pandan叶的用处还蛮多。。。。。。

queenny said...

給:booboofish
紅豆湯難不倒你啦。。。

給:一旧饭
真的啊?我沒聽過,
幸好我种花盆,蛇應該無藏身之處。。。

給:阿琳
不過這幾天看到它好像要死不死那樣。。
叶子發黃,我們都給它澆些水,
但我還怕保不住它,
可能要和你多要一次了。

給:十六夜真人
我也沒好你多少,
我給它澆水,
但叶子還是發黃。。。。

給:sock peng
對啊,我媽說煲飯時丟幾片班旦叶下去,
可以降膽固醇,不知真假。。。

tunadolphi said...

pandan叶很好用,不只可以用在烹饪,也可以拿来除臭。

可惜这里无法种,只能买冷冻的。:(

js said...

煲飯時丟幾片班旦叶下去,可以降膽固醇?真的吗?如果真有如此功效,我也要试一试,因为老公高胆固醇……